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激情冰雪·相约冬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30  作者:北语志愿服务总队 点击量:

11月28日,“激情冰雪·相约冬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于北语篮球场正式开始。此次活动旨在提高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对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关注,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冬奥文化、推广冰雪运动。此次活动分为教练讲解、亲身体验、团体比赛三个环节。

    

教练讲解了有关冰壶的系列知识,包括冰壶设备、投壶分解动作、比赛规则、计分方式等。完成讲解后,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完善地理解整个过程,教练还对动作进行了亲身示范。同学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忆,初步了解了相关知识。

同学们分成三组进行体验,依次投掷冰壶,让冰壶尽可能靠近“大本营”中心点。对于那些尚未掌握要领的同学,教练指出了他们的错误,并针对易错点进行了更加细致的讲解。同学们经过多次练习,基本掌握了投掷冰壶的技巧,增进了对冰壶运动的了解。场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喝彩声此起彼伏,气氛高涨。

      

  最后,同学们踊跃参加了团体比赛环节。在通过投掷冰壶决定先后手顺序后,参赛同学精心制订比赛战术,通力合作,努力争取更高得分。经过激烈角逐,J组组员凭借精湛的技术、巧妙的配合取得了比赛的冠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竞技中体验到了冰壶运动的激情与乐趣,以后会继续关注此项目的相关内容。

此次活动通过循序渐进的专业讲解、妙趣横生的活动环节让同学们基本掌握了有关冰壶运动的知识,丰富了同学们对于冬季奥运会的认知。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关注更多冰雪运动,积极迎接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到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