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第24届北京语言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校内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2020年11月20日-22日,第24届北京语言大学模拟联合国大会校内会于教一楼顺利举办。此次会议为北语模联一年一度的校内会,旨在为所有对于模拟联合国这一学术活动比较陌生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了解、尝试的舞台。

在为期两天半的会议中,参会代表们就“欧罗巴的未来—各国难民政策调整”, “Addressing Vaccine Hesitancy--Leaving No One Behind”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进行了大量的资料检索、演讲与文件撰写工作,在国际热点问题的解决上展现出了青年人的智慧。

中文会场委员会为欧洲理事会,议题是关于在巴黎恐怖袭击阴影下欧盟难民政策调整。本会场在四次会期内共出台工作文件4份,联合声明3份,主席团发布会场危机3份,收到指令草案2份。决议草案1份,决议草案共计4261字。

首先由各国介绍了本国难民的基本情况,难民政策的状态以及在欧盟难民政策中的地位。在熟悉了基本的会议流程后,各代表初步讨论了难民配额制的问题。欧洲各个国家代表也都站在自己所代表的国家立场上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与期望。在欧盟总体上同步的基础上,与此同时也欣见诸如匈牙利等国坚守立场表达其他的观点。本场会议为恐怖主义阴影下的欧洲提出了一剂良方,推动了除英国以外的欧盟一体化。

第二会期中是本次会议讨论的重中之重,我们可以通过下图直观地了解讨论内容。

在第三第四会期中,代表主要讨论了如何从根源上解决难民问题,如欧盟应对中东出台的政治、经济、文化、军事政策等。最后,经过对决议草案的投票表决,本次会议成功通过了最终决议。

在整场会议中,代表们成熟的理论观念和危机处理措施使会议基本达到预期效果。一系列成果为欧洲即将面临的危机提供了良方。面对三次危机,代表们沉着冷静地做出了果断的决策,不断化险为夷,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这次会议作为大多数代表的初会,远远超出了主席团的预期。在未来的日子里,主席团希望各位代表能够保持对模联的热爱,继续走下去!

In 24th BLCU MUN Conference, delegates in the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HO) Committee successfully tackled a wide range of issues ranging from discussing the “3Cs” problems (confidence, complacency, and convenience) to ways in improving the current mechanisms. Additionally, intense free debate over ‘herd immunity vs. personal freedom’ ensued with both sides providing solid and creative points. Most delegates acknowledge the significance of social media in affecting people’s attitudes in vaccine. Following, a consensus was made as most delegates agreeing to solutions that fully involve both developing and developed countries, appealing for a more strengthened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在本次大会中,参会的同学们收获颇丰,获奖代表们发表了如下感想。

⚫Honorable Mention——沈巧婷 UK

I really appreciate the chance to receive an honorable mention. It is my first time to participate in MUN. I really enjoy the process of preparing position paper and debates, reading background guidelines and documents, which could enrich my knowledge to a large extent.

As a delegate of the United Kingdom, I can enhance my problem-solving skills because we need to think of some possible solutions to deal with vaccine hesitancy.

Also, writing working paper with different delegates is a very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as all delegates tried their best to present their ideas and solutions to international governments.

Thank you dais and every delegate. It is a huge pleasure to meet you all. I really enjoyed this enriching process and I hope to join more MUN activities in the future.

⚫ Best Paper——刘馨雨 Japan

Since it's my first MUN experience, it truly means a lot for me. During the two-day conference, from the MUN academic test, to the final resolution all the delegates scripted together, I not only gain the background knowledge about vaccine hesitancy but also enhance my ability to think independently from various angles. Winning the award of Best Position Paper really boosted my confidence. Thanks all the dais and delegates. l love BLCUMUN!

⚫ Best Delegate——李高 China

首先,感谢主席和所有参会的代表。此次参会的收获颇多,不仅提高了英语的即兴演讲能力,更是让我在自己的逻辑思维上有了更多反思。英文场的主题是“vaccine hesitancy”,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我们就此展开了许多讨论,让代表们对政府在公共卫生的作用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英文场的模拟联合国会议,在主席的指导下积累了不少经验,期待今后可以参加更多相关的会议。

⚫ Outstanding Delegate——徐欧鸣 U.S.

首先感谢北语模拟联合国颁发给我的这个奖项。这次会议中,我学习到了更多处理国际事务的基本礼仪规范,作为大国代表,深刻体会到了大国担当和大国责任的重要性,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国家开放和国际合作的意义,以及如何更好地尊重过去,活在当下,又为明天做好准备。总之,友谊与知识长存,成长一直在路上~

⚫ Honorable Mention——陈勇 France

第一次就选择参加英文委确实需要一点勇气......脑海中仍十分清晰地记得第一个会期时的迷茫和无知,语言的不流畅和思维的不顺都成为很大的挑战。幸好有主席和其他代表的耐心指导,手把手地把规则和要求细致地讲清楚,一步一步指导话题的发展方向,帮助我尽快熟悉会期流程

其次就是不断地上台发言也能很大程度上训练到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听力能力,少不了的还有思维方式得到极大地训练

十分感谢主席们的肯定和各位代表们的支持与鼓励,让我能尽快熟悉模联规则和了解模联魅力得到奖项十分荣幸也很感动,这奖项是鼓励我继续学习的动力!从模联会中突破自己,提升自我是很大的收获。更大的收获是认识了一群爱模联爱思考的小伙伴们!

心怀感激,一起前行!

欧洲理事会

⚫ 最佳代表——法国 杨佳润

首先感谢主席团和每一位代表在三天会期中付出的努力!大家辛苦了!我从高中开始参加模联到现在已经三年了,会场中大家一起磋商一起为国家利益而辩论到大家在文件书写上积极的整理会期达成的共识,或许都是我一直对它保持热爱的原因。获奖我认为只是对本次会期中所做努力的一个肯定,但我认为在模联中每次开会更重要的意义远不止于此,或许是能够学习到国际关系上的学术知识,或许是公共演讲的技巧,或许是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拥有一次美好的经历,或许只是心中最纯粹的那份热爱。模联人,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未来可期,我们明年校际会见!

⚫ 杰出代表——塞浦路斯 李鑫雨

在本次的校内模联会中我担任塞浦路斯的代表。在我看来,塞浦路斯虽然国土面积不大,但是作为一个难民的中转站,它在整个欧洲携手解决难民问题中还是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的。或者说,每一位代表在这次的欧洲理事会中的地位都不容忽视,正如主席们一直强调的,我们代表的都是一个国家的利益。虽然不敢说在这次会议中我为塞浦路斯争取了多少额外利益,但是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我的行为绝对没有给我们国家造成损害。虽然我们的表现还不够成熟,但已经足以让我们在磋商和文件撰写中感受到模联的魅力。不了解的人或许会觉得它只是一场大型过家家,但实际上厘清复杂的利益关系,通过各种方式与他人协商达成目的的过程本就是对能力的最好锻炼。除了这些,此次校内会让我认识了很多认真又可爱的人,我们会互相搀扶着熟悉模联会的制度,也会为了一份工作文件,一份议拆讨论到凌晨。我的心情可能不如休息玩乐时来得放松,但这会使我变成更好的人。

最后我在此对主席团的肯定深表荣幸,同时我也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是我的模联生涯才刚刚开始,相信未来还有很多锻炼的机会。最后的最后说一句:北语模联,入股不亏。

⚫ 荣誉提名——德国 张瑞

首先,很感谢各位主席对我的认可,把这个奖项颁发给了我。听到自己名字的时候着实有点意外,这对一个模联新手来说是个很大的鼓励。这次参会,认识了一群优秀、有想法的新朋友,也体验到了模联的乐趣。模联真的是一个极其特别的舞台,让我们能够展示自己,提出自己的想法。动荡不安、矛盾冲突、利益纠葛,是个人对世界的看法,对国际事务的看法,我们在模联中所思所想不足以改变世界,但是却可以改变自己。改变自己对问题的看法、对世界的看法,我心中始终期待的是矛盾冲突和平解决,永远渴望的是世界充满爱与和平。这是作为模联新人的感受,更是作为国关人的永远的愿景!最后,再次感谢模联各位的努力与付出,让我们收获不一样的周末,不一样的初冬!

⚫ 最佳立场文件——英国 马春艳

很幸运自己认真去参与了每一个环节,并在有经验的同学的带领下取得了有效的成果和良好的参会体验,感谢期间为此次模联会付出努力的人员,希望模联越办越好!

主新闻中心 Main Press Centre

⚫ 最佳通讯社——法新社 赵颖慧

通过这次校内会,我从一个什么都不知道到一点点了解到简讯的格式、写法,社论的编撰。这次获奖是在意料之外,我非常非常感谢雯萱姐,她耐心的指导和建议让我有足够的底气去应对会场的快节奏;我非常非常幸运能够遇到三个并肩作战的战友,会场新闻的传递离不开MPC的每一位小伙伴的配合和共同努力。希望能在以后的日子里,弥补不足,不断进步。

模拟联合国(Model United Nations),简称模联(MUN),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它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活动。在活动中,青年学生们扮演不同国家或其它政治实体的外交代表,在议事规则下围绕国际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在会场上为了“国家利益”进行辩论、磋商和游说。代表们与友好国家沟通协作、解决冲突,并通过撰写工作文件、决议草案来推动议题的解决。在模联,青年学生们通过沉浸式的角色扮演,开拓多边外交视野,形成对国际热点的深刻洞察。

本次大会圆满结束,相信它让初次参会的同学体验到了模联的乐趣与魅力。愿大家能在此次会议后满载收获,一路向前!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