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叶落归根”冬日扫落叶志愿服务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志愿服务总队 点击量:

2020年12月6日15:00,“叶落归根”冬日扫落叶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始。此次活动旨在清理梧桐大道上的落叶,减轻后勤工作人员的负担。30名志愿者于教四楼前集合,在领取了手套和清扫工具后,分散到教学楼周围的小花园里,开始对草地和灌木做一次彻底的“大扫除”。

首先,志愿者们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将均匀分散在草坪上的落叶用耙子扫到一处,收集起来,等待之后统一装袋。朔风凛冽,但志愿者们不畏寒冷,认真清扫着落叶。他们带着手套,耐心细致地将角落里的落叶扫出来。即使偶有遗漏,或是有边角难以顾及,也总会有其他的志愿者帮忙,将落叶彻底清理干净。在所有人的齐心协力之下,草坪上的落叶很快就被打扫干净了。

之后,在志愿者们将落叶清扫到一处后,后勤的工作人员开始进行落叶装袋工作。他们先把落叶扫进正方形的尼龙布中,再将尼龙布的四个角捆在一起,将落叶顺利收集起来。收集好的落叶被放在车上,等待之后集中运走。志愿者们惊叹于他们娴熟的动作,纷纷上前询问使用工具的要领,而后勤的叔叔们也乐于教导,其乐融融、欢声笑语的场面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许多暖意。

16:00,本次“叶落归根”冬日扫落叶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们既减轻了学校后勤工作人员的负担,又为校园的清洁美丽做了一份贡献。虽然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时间较为短暂,但是每位志愿者都从中有所收获。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延续“传递爱,分享爱”的精神,用爱心温暖世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