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语后勤天,成长相伴”后勤子女帮扶活动圆满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志愿服务总队 点击量:

2020年12月6日,本学期最后一次“语后勤天,成长相伴”后勤子女帮扶活动于食堂二、三层顺利开展。本活动旨在通过对后勤员工子女的一对一辅导,提高孩子们的知识水平。

16:00,志愿者和孩子们到达约定地点。因为具备前期活动的经验,大家很快进入状态。在学习过程中,志愿者们以课本和作业为基础进行知识的拓展与延伸。如在复习到《敕勒歌》一文时,志愿者讲解了“天苍苍”一句中,“苍苍”一词的含义是“青色的”。同时,志愿者们运用举例、提问等方式生动细致地向孩子们讲解其他知识点,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为保障教学质量,志愿者们设置了休息时间。在休息时,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绘画,玩智力游戏,还做了一些拉伸运动,使孩子们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短暂休息过后,志愿者们又带领孩子们复习已学的知识点,巩固记忆。

在写作指导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创新教学方式,从思路上引导孩子们理解各种写作手法。首先,志愿者们讲解了常见的描写手法,如“正侧面描写相结合”、“正面描写”与“侧面描写”等。随后,在讲解“时间顺序”、“地点顺序”与“事情发展顺序”等专有名词时,志愿者们就地取材,通过课本中的例子加强了孩子们的印象。

18:00,本学期“语后勤天,成长相伴”后勤子女帮扶活动圆满结项。在活动中,志愿者们各尽其能,在各个方面都给予孩子们帮助。孩子们也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到快乐与知识。助人助己,悦人悦己。愿志愿者们继续保持这份初心与激情,积极回报社会!同时也希望下学期的活动有更多的志愿者踊跃报名,积极参与,为更多的孩子带去知识和快乐!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