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首届“心语杯”校园提案大赛初赛举办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校会宣传部 点击量:

1DD95

4月16日及17日晚,第一届“心语杯”校园提案大赛初赛于我校逸夫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各学部(院、系)的41支队伍参加。比赛评委由来自各院级学生组织的十余名学生骨干担任。

选手阐述提案

评委认真聆听提案内容

初赛分为选手展示和答评委问两个环节。展示环节限时5分钟,各队选手需借助PPT等资料陈述提案内容。接着由评委据选题背景、可实施性等方面提问,选手回答之后进行打分。

赛前,每支队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接连两晚的比赛,将丰富详尽的41份提案内容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近5小时的答辩中,一个又一个思维火花相互碰撞,时不时有观众拍手叫好,逻辑清晰的陈词不断回响在赛场之中。纵观所有提案,或见微知著、着眼生活细节,如“和已知问题做队”提出的关于调整浴室开放时间的提案;或放眼大局、质询制度不足,如“语通人和队”提出的有关改善综测制度的提案。有的队伍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如“都可以队”提出的关于校园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引进和普及的提案,“背的都队”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保障我校学生心理健康的提案;也有队伍关注学生精神需求,如“哎一古队”提出的关于增添我校与读书相关活动的提案……

选手介绍调研过程

选手普及急救知识

参赛队伍展示形式多样、陈词风格各异,每支队伍都充分展现了其鲜明的特色、创新的思维以及强大的行动力。其中,“十分菁昕队”提出关于优化我校印装服务体系的提案,选手以对口相声的形式开场,使观众对校园打印遇到的困难感同身受;“四个打工人队”提出关于车辆规范化摆放及车棚建设的提案,同时建议引入“膜结构”车棚这一创新型模式;“外卖高效配送小队”则提出建立我校专属信息化外卖配送平台的提案,给出了方案实施的预算,论证了方案可行性……

11014

评委提问

在答评委问环节中,选手们充分的准备、清晰的论证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从他们的回答中,我们看到:每一份提案都从我校师生的真实需求出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将选手解决校园问题的坚定与决心体现得淋漓尽致。

14209

选手答评委问

4月17日晚20时30分,“心语杯”首届校园提案大赛初赛圆满结束。以下是初赛晋级名单:

名次

队伍名

提案内容

1

发际线和我作对

关于改良北语打印业务的提案

2

十分菁昕

关于优化我校印装服务的提案

3

东方明帅

关于食堂菜品公示问题的提案

4

人文王子系搬砖人

关于建立北语校园信息交流平台的提案

5

spice girls

“语伴小程序”提案

6

全心权益无敌后援队

关于提高我校行政工作效率的提案

7

语通人和

关于我校建立更加完善的本科生综合测评体系的提案

7

从不秃头队

关于晒被子的提案

9

军事课改良提案小组

关于军事理论课改良的提案

10

外卖高效配送小队

关于建设北语校园信息化外卖配送系统的提案

10

语言派队

促进中外学生交流相关问题的提案

12

小圆白菜队

关于校内垃圾分类常态化的提案

12

和已知问题做队!

关于更改澡堂开放时间相关问题提案

    提案大赛将于4月23日迎来决赛,祝愿各晋级队伍能够在决赛中取得理想成绩,为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感谢大家对“心语杯”首届校园提案大赛的支持!让我们一起期待决赛的到来!

/梅梦阳

/李言、张文杰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