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我为同学办实事】记忆有归宿,旧物焕新生

发布日期:2021-06-08  作者:梅梦阳 点击量:

6月6日,“易旧物,换新生”跳蚤市场活动圆满结束。篮球场上铺开百余摊位,人群络绎热闹非凡,旧物集结迎接新生。

1BDF9

19D84

16D42

上午开始,校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齐心协力,利用近2个小时搭好40余个展棚,为下午开市做好充分准备。根据安全防控要求,学生会工作人员持续进行入口测温及场内维稳工作。14时起,卖家们提前运来商品整齐摆开,挂起招牌静候开市。15时30分许,提前领取到了电子入场券的买家们佩戴口罩、配合测温后陆续进场。各类书籍资料涉及多个学科各类考试,分布全场等待挑选;众多宿舍生活好物备受关注,小台灯将照亮新的空间,水果篮将盛出更多新鲜;手工制作的饰品和文创也吸引了不少顾客,凝聚了才华,传递了心意。跳蚤市场包罗万象,旱冰鞋、电脑显示器、拇指琴……几乎每个摊位都蕴藏惊喜。

145D3

158EE

 

为了招徕顾客,摊主们各出奇招。有的摊主设计了醒目的招牌,幽默风趣的广告词引人好奇光顾;有的摊主卖货不忘练琴,弹着吉他唱着歌;还有摊主穿上人偶服装,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六月的热浪烘托着热闹的氛围,热情的叫卖丝毫没被细雨影响。

旧的物品伴人度过了或长或短的时间,带不走的青春由学弟学妹收藏。交易物品的过程中也交换着美好的情谊:选择书籍资料时的耐心介绍;服装小摊前的穿搭教学;遇见投缘的顾客,摊主豪爽加赠赠品……这里有物质的交换,更有善意的传递。

24383

跳蚤市场一直是学生会服务同学,帮助同学解决旧物难题的重要平台。本次活动传承着“节俭”与“惜物”的良好传统。希望在活动中收获满满的同学们在以后的生活里充分利用旧物,让节俭与惜物的传统得以传承。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