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述职评议会举办

发布日期:2021-06-22  作者: 点击量:

6月18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会学生干部述职评议会于逸夫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研工部王月军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张晴老师、外国语学部团委书记曹鑫老师、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团委书记玄铮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文件要求,本次述职评议的评委由校团委和党委学工部老师及16名二级研会代表担任。在汇报人完成述职后,由评委进行提问,并从政治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工作考勤五个方面对汇报人综合打分。


下午14时30分,会议正式开始。首先,张晴老师对述职评议会进行了简要的说明和介绍。

随后,余梦娴、杨艳坤、庞镕榕、许灵英四位主席团成员依次进行述职。各位主席分别就个人情况、工作职责、本学期取得的工作成果、在工作中的不足以及对未来工作的规划进行阐述。四位主席在汇报中都讲述了自己在校研会中的成长经历,充分流露出对校研会大家庭的热爱。针对校研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明确的规划和积极清晰的设想。


主席团成员完成述职报告后,办公室部长张馨月、副部长胡玲依次进行述职。他们表示,作为校研会的”管家部门“,办公室积极完善研会内部管理,实行工作量化记录,安排一个部员对接一个部门。监督校研会成员进行青年大学习、两会精神学习等政治思想学习,收集例会考勤情况以及负责该部门活动的报销存档等日常工作,不断提升校研会的整体工作和思想水平。

接下来,联络部部长陈晨、副部长艾雪岩、副部长井禄嘉依次进行述职。他们表示,联络部作为校内外沟通的桥梁,始终与北京各大兄弟院校和校内二级研会,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多次代表校研会,出席各大兄弟院校活动和校内交流会。同时表示已为下学期将要举行的双代会做了充分的准备,发挥联络部作为校内外沟通的优势。除此之外,他们还谈到已在积极筹划“语你相遇一夏”学生联谊活动,充分拓展学生之间的交友范围,增进各大高校之间的合作和交流。

联络部述职结束后,权益部部长张佳、副部长范晨菲、副部长赵翠娥依次进行述职。他们谈到,本学期内,权益部在北语校研会公众号开创“权益空间”专栏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反馈,并及时将同学们的问题反映至学校相关部门,每月推出权益反馈文章。同时举办了“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扶摇计划”,协助校团委展开“追梦计划”等活动,真正做好服务同学,传达同学心声,阐释“全心权意、全心为你”权益部精神。

最后,宣传部部长郭金丽、副部长刘禹婧、副部长黄聪依次进行述职。他们表示,宣传部本学期除完成日常的宣传工作外,包括大量公众号的推送以及各种宣传品的制作。还组织策划了“北语第一届跳蚤市场"活动,真正做到将宣传工作与服务同学相结合,并表示未来将不断完善宣传手段,开拓新的宣传平台,希望能够以更多元的方式呈现北语面貌,展现北语声音。

述职完毕后,校团委副书记张晴老师谈到,2021年是研会改革之年,希望校研会在服务同学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推动部门协同合作,切实服务广大同学。


下午16时30分,述职评议会圆满结束。此次述职评议的召开,是各部门对过去一学期工作成果的总结,是加强校研会成员对改革后校研会工作的认识和了解的重要举措。相信北语研究生会的每一位成员都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光发热,为接下来校研会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