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追梦计划”——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教师培训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研究生会 点击量:

9月15日,“挑战教坛未来,放飞就业梦想”——北京一零一中石油分校(即“石油附中”)教师培训工作顺利开展。本学期,我校将开设国防教育、走进圆明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日语、韩语和俄语课程,支持石油附中教育教学建设。为了保证实习工作顺利进行,我校开展了针对实习教师教学的培训工作。

中午12:30-13:30,学生处钦浩老师在教一楼311教室为大家进行了培训。首先他向各位成功通过面试的同学表示祝贺。随后,钦浩老师重点介绍了石油附中的学生情况,辅助大家尽快进入教师角色。

针对教师工作,钦老师主要从备课、课堂以及礼貌和态度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在备课方面,希望各位同学不要把实习当成志愿项目,而是当做一门课去上,认真备课,“拿400分钟准备40分钟”,有底气才能掌握课堂;备课时要用学生的眼光的去审视自己的课堂,不要照本宣科,授课内容应为学生可理解的输入。其次,在课堂纪律方面,钦老师提出大家应该主要“抓两头”——纪律最好的和最不好的,对学生要多夸奖,多加眼神交流;与此同时还要注意学校不允许带手机的硬性规定,建议大家在纪律方面树立起自己的威信。此外,实习教师还要注意自身的礼貌和态度问题——态度要端正,做到准时、不迟到,尊重附中的老师,尊重课堂。

此次培训工作使实习的同学更加清楚了自己的实习环境和实习任务,能够有效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岗位。希望各位实习老师顺利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锻炼自己、展示自己,为未来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做到让附中师生满意,让北语参与授课的研究生受益。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