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2021-2022学年就职典礼暨工作人员第一次全体大会结束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校学生会 点击量:

9月23日晚,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2021-2022学年就职典礼暨工作人员第一次全体大会于逸夫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团委书记杨天乔老师、校团委奚琢老师、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各兄弟组织代表、各学部(院、系)团学组织代表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全体起立奏校歌后,会议在主席团成员杜睿瑶的主持下正式开始。


首先,大屏幕上放映了回顾视频,展示过去一年里学生会开展的精彩活动。随后,校团委书记杨天乔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学生会上一学年的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亲切地分享了自己指导学生工作多年的宝贵经验,继而指出,学生会的本质是踏踏实实为同学服务,切忌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他鼓励学生会新成员既要脚踏实地,又要敢于尝试和创新;既要做好本职工作、成就自我,还要努力实现学生会的使命和价值。最后杨老师向学生会成员提出期许:“要让北语全体同学因为有了学生会,而‘青春不留遗憾’。” 紧接着,杨天乔老师为上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感谢函。

随后,志愿服务总队队长李佳乐作为校级组织代表上台发言,祝贺校学生会新一届成员入会,并期待未来能与校学生会继续精诚合作,共同进步,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

校团委奚琢老师紧接着上台宣读任命书,并与杨天乔老师一同为新任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上一届主席团代表吴宇婷上台发言。她对过去一年各位老师、各校级组织与各学部(院、系)团学组织的帮助与支持表达了感谢,对学生会新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经历激励同学们在工作实践中不断省察、磨练与提高自我。

接着,上一届主席团代表陈巨荣与本届主席团代表潘子晴上台交接会旗。

会旗交接完毕后,本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田佑雯上台介绍了本学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认真、踏实、真诚、负责”的要求,表达了“勿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殷切期盼。紧接着,主席团成员分别为各自分管部门负责人颁发聘书。

随后,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高嘉悦作为学部(院、系)团学组织代表上台发言。

之后,本届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刘思铭宣读了《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并带领全体成员宣读宣誓词。

宣誓完毕,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介绍本部门职能并阐述未来一年的工作规划。各部门部员随后上台,由部长们为他们颁发聘书并佩戴工作证。

最后,联络部部员崔骏作为部员代表上台发言,表达了自己学习进步、建设校会、服务集体的强烈愿望,同时也希望新成员们能够相互促进、携手前行,一同助力校园建设、服务广大师生。

     晚八时许,大会接近尾声。学生会全体成员一同合影留念。至此,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2021-2022学年就职典礼暨工作人员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结束。新起点,新征程。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希望新部员们能尽快融入学生会大家庭,在工作实践中磨炼意志、超越自我,为校学生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学生会大家庭感受到“青春不留遗憾”的真正内涵!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