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追梦计划”—我校研究生走进北京一零一实验学校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30  作者:校研会宣传部白硕 点击量:

9月27日,我校两名研究生作为实习教师,走进北京一零一实验学校,开展本学期第一次线下授课活动。

到达北京一零一实验学校后,学校的张老师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及学生情况向我们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和答疑。

随后,在张老师的组织协调下,学生们跟随我们的授课教师进入相应班级学习。此次授课内容分别为西班牙语教学和法语教学,由于已进行两周线上教学课程,简短的相互介绍后,同学们很快投入到了课堂之中。西语课上,实习教师用简短的趣味视频进行导入,带领同学们继续学习西语辅音字母的发音规则,并做单词拼读练习;法语课上,实习教师以让每一位同学领取自己的专属法语名字来调动课堂氛围,向同学们介绍法语中有关姓名的文化,同时教授简单的日常用语,例如如何用法语询问别人的姓名、如何回答等。在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下,同学们收获满满。

“追梦计划”是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会为帮助研究生走上讲台、实现梦想而搭建的一个桥梁;是考虑学生需求,为师生办实事的一大举措。校研会成员本着为学生做实事、尽职责的态度,作为督导实时关注和记录教学过程,充分保证我校实习教师的授课质量。晚上,我校实习教师和校研会成员一起对当天的教学进行了反思,力图发挥优势、弥补不足,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

此次授课活动共持续十二周,这不仅对于同学们积累就业经验、提高就业技能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对于支持一零一实验学校建设、打造北语口碑有着无可比拟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实习教师在今后的教学中恩威并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开拓创新,充分发挥自身聪明才干,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我,不虚此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