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奔向冬奥”——冬奥知识技能大PK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2-07  作者:志愿服务总队 赵颖慧 点击量:

12月1日12:30,冬奥知识技能大PK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面向全体北语冬奥志愿者,采取三轮淘汰制,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广大北语冬奥志愿者的欢迎。

一轮比赛为冬奥知识大比拼,通过线下笔试的方式考察北语冬奥志愿者对冬奥基本知识的了解。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共有20名志愿者晋级第二轮比赛。

123日12:30,冬奥知识技能大PK第二轮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此次比赛总共设置了三个比赛项目,分别为现场救护技术(止血与包扎)考核、助行技能(导盲、推轮椅)考核及志愿服务仪容仪表及仪态考核,意在全面考察冬奥志愿者的技能掌握程度

现场救护技术(止血与包扎)的考核过程中,参赛志愿者熟练地按照老师们提出的要求进行手部、肘部、头部的包扎,在包扎的过程中,不断地询问伤者的感受并安慰、鼓励伤者。志愿者根据伤口的不同位置科学地选择包扎方式进行应急救护,展示了螺旋包扎法、人形包扎法、八字包扎法、头部包扎等包扎方法,他们出色的表现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助行技能(导盲、推轮椅)考核中,志愿者耐心地引导盲者开门、迈过门槛并提醒其地面高度的变化。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盲者顺利地完成了直行、换边、进出门、入座、上下楼梯等基本动作。接下来,志愿者进行了轮椅收放、推行、转弯、上下坡道等考核,并平稳安全地推送残障人士到达目的地。

志愿服务仪容仪表及仪态考核中,评委老师根据志愿者仪容仪表规范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检查,从表情、站姿、行姿、坐姿、手势等方面对志愿者们进行了考核。最终共有8位志愿者脱颖而出,获得参加第三轮比赛的资格。

125日19:00,第三轮比赛冬奥知识趣味竞答在教一211教室顺利举办。本轮比赛共分为必答题、你画我猜及飞花令三个环节。在必答题环节中,志愿者阅读了10道与冬奥会知识相关的题目并通过手写答案的方式答题。紧接着,在有趣的你画我猜的环节中,志愿者被分成四个两人小组进行比赛,每组用1分钟的时间尽可能多地答出与冬奥相关的词语。最后进行的环节是飞花令,志愿者轮流说出带有指定字的诗词句,坚持到最后一轮的人获胜。在三个环节中,志愿者积极作答、踊跃参与。

125日晚,冬奥知识技能大PK比赛圆满结束。在此次比赛中,北语冬奥志愿者展现出了对冬奥知识熟练的掌握、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出色业务能力,得到了老师们的高度赞许。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和残奥会中,北语志愿者定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展现出中国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一起向未来!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