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语后勤天,成长相伴”后勤子女帮扶项目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1-30  作者:志愿服务总队 赵颖慧 点击量:

11月28日,“语后勤天,成长相伴”后勤子女帮扶活动在食堂二、三层顺利开展。本活动旨在以本校志愿者对后勤员工子女进行一对一课后辅导的形式,提高孩子们的知识水平,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在经历几周的磨合后,志愿者和孩子们逐渐熟悉起来,教学活动也开展得越来越顺利。


17:00,志愿者和孩子们到达了约定的地点,并开始了今天的教学。在回顾了上节课教授的知识后,志愿者以看图写话为例,给孩子们教授了一些写作技巧,来增强他们的思维活力以及提高写作水平。同时,针对孩子们提出来的问题,志愿者综合运用举例、反问等方法,生动细致地为他们解答了疑惑。

教学过程中,志愿者运用常用的教学方法“练习法”,以实际训练为主引导孩子们提升独立思考能力和培养良好的学习态度。如在复习到如何计算圆的周长时,志愿者讲解了直径等于半径的2倍,更有利于计算得到周长。同时,志愿者也通过练习、讲解课本中的习题加深了孩子们的理解与记忆。

19:00,“语后勤天,成长相伴”后勤子女帮扶项目顺利结束。在活动中,孩子们学到了丰富有趣的知识,志愿者也从中丰富了教学经验。同时本次活动也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距离。愿志愿者能够继续保持这份激情与初心,在今后其他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现自己的风采。最后也希望下学期的志愿服务活动能有更多的志愿者积极参加,传递温暖与爱,为更多的孩子带来知识与快乐!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