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饺香汇华清·多彩i社区”——北语华清园社区国际美食汇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12月3日上午,“饺香汇华清·多彩i社区”——华清园社区国际美食汇活动在华清嘉园开展。北语的15名中外志愿者与华清嘉园的4名社区居民在寒冷的冬日一同包饺子,并留下了一段温馨美好的回忆。

2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在活动准备阶段,社区工作人员与中外志愿者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帮忙准备好了各种食材、用具,还精心准备了咖啡等饮品。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向志愿者详细介绍了社区的各种精彩活动,并且鼓励国际志愿者多多参加社区活动,以便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以及传播本国文化,随后,工作人员对前来参与的志愿者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与美好的祝福。

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与居民们相处得非常融洽。志愿者们在聆听了施马成先生关于中国文化的演讲后,社区的奶奶来到活动房间,教志愿者们包饺子。奶奶技艺娴熟,轻轻一捏,便捏出漂亮的花边。奶奶细致耐心,手把手地教志愿者们包饺子。许多社区的居民也加入其中,给国际志愿者们提供帮助。

随后,热腾腾的饺子和色香味俱全的小菜一齐上桌,饺子皮薄馅大,小菜美味鲜香,志愿者们细细品尝着中国的传统美味。其间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共同演唱了许多好听的歌曲,如《刚好遇见你》、《平凡之路》等,气氛热烈欢快。酒足饭饱后,大家一起愉快地聊天,并拍照留念,为这次活动留下美好的记忆。

4活动合影留念

活动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有助于锻炼志愿者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了志愿者们的课余生活。在进行趣味包饺子活动的同时,也加强了中外学生的交流,有助于外国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