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青春伴夕阳·情系绳结”——北语陪伴敬老活动开展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12月2日下午“青春伴夕阳•情系绳结”陪伴敬老活动在北语家属区活动中心展开。

2老人们认真聆听

老人们认真聆听

首先,主持人开场介绍了孝心工程“青春伴夕阳”活动的活动情况,并播放了历程回顾片,志愿者们和参与活动的老人们都仔细观看,对活动表示赞许和支持。接下来,协办单位京都念慈菴的代表人发言,为本次活动送出祝福;北京语言大学关工委罗立祥秘书长发言,就“青春伴夕阳”活动给予了肯定并表达了希冀;北京语言大学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高雅曼也对此次活动发出倡议,“让我们对父母、对长辈多一些理解和耐心,让我们拿出热情,用力所能及的行动参与到助老行动中,让这个社会多一份温暖。”

3老人与志愿者认真编织绳结

老人与志愿者认真编织绳结

在编织结艺开始之前,关爱部助理以PPT的形式为老人们介绍了绳结、中国结艺,向老人们普及结艺知识,讲述不同结艺的寓意。介绍结束后,主持人对刚才所讲的结艺知识进行提问,志愿者和老人们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一下子热烈起来。在充分的准备之后,编织结艺环节终于开始了。志愿者与老人两人为一组,共同编织结艺。

在老人与志愿者们认真编织及精心准备后,活动迎来了结艺展示环节。各组的老人和志愿者一起上台,从编织过程、心得及对结艺的认识来介绍自己所编织的绳结。志愿者都纷纷表示老人们学习编织很认真,与老人们一起编织结艺是一次十分难得而又愉快的体验;参与活动的老人们也表示小志愿者们十分耐心、负责,很感谢这个活动,让他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其中一位老人风趣的说到:“她是‘青春’,我是‘夕阳’,我们就是‘青春伴夕阳’!”

5作品展示

作品展示

最后,领导嘉宾们为各组老人及志愿者颁奖,鼓励大家在活动中的努力付出。各组老人依次上台领奖,并与志愿者合影留念。

在温馨的音乐中,本次“青春伴夕阳•情系绳结”陪伴敬老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虽然结束,但我们对老年人的陪伴并不会因此而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老年人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方面的满足,更多的是内心情感上的陪伴,也许就是这么一下午细心的陪伴,一下午耐心的聆听,就会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感动。从老人们的微笑中,我们体会到了“青春伴夕阳”活动真正的意义所在。

6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尊老、敬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希望在这次活动中,志愿者们的爱心与热情能让老人们感受到年轻一辈人对他们的崇敬与关爱。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