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志愿服务总队2018年“志愿有你,携手同行”12·5志愿者盛典举办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12月1日下午,北语志愿服务总队2018年“志愿有你,携手同行”12·5志愿者盛典在逸夫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外交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20所院校的志愿者团体代表、校内组织代表应邀出席本次盛典。

1参会嘉宾

参会嘉宾

在优美的歌声中,“志愿有你,携手同行”12·5志愿者盛典正式拉开帷幕,现场亮起一片灯海,将会场的气氛烘托得十分温馨。北语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叶力豪首先进行致辞,介绍了北语志愿服务总队十多年来,尤其是2017-2018学年度所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及获得的相应荣誉,表达了对高校志愿服务事业的由衷赞美和对高校共同协作开展志愿活动的期盼。

2总队现任队长发言

总队现任队长发言

随后,北京大学爱心社社长王焱进行致辞,向大家分享了爱心社发展的经历,并结合2018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者建设有复原能力的社区”,从“把输血变为造血”的角度阐述了如何让志愿服务发挥长期影响力。

在北语志愿服务总队副队长李婷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庄严宣誓后,北京林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以“筑梦振兴”活动为主要内容,进行了项目展示。北语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团委学生会也向大家介绍了人文志服的招牌长期项目“音画梦想”,该活动以“艺术+X”的教学模式教授人文类学科知识,有效激发了孩子们的音画兴趣。

短暂的休息后,北语志愿服务总队分部门进行了各自的项目展示。赛会服务与外联中心通过几段情景剧的表演,展现了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的常规工作以及过程中应对意外情况的解决办法。这告诉我们,要在服务过程中时刻保持沉着冷静,权衡各方利弊来积极应对突发情况。支教部同样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展现了部门活动的场景。

4吉他社表演

吉他社表演

在北语吉他社一曲《Havana》后,外交学院实践中心青年志愿者和北语志愿服务总队环保部进行了项目展示。外交学院实践中心青年志愿者介绍了外交学院的一级社团——外院青协。北语志愿服务总队环保部则带来了“废纸回收”和“井盖涂鸦”活动的展示。

接下来,来自尼泊尔的国际学生优秀志愿者尼拉和中国学生优秀志愿者王欣欣发言,向我们分享了她们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以来的心得体验,并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志愿活动中去。两位优秀志愿者精彩的发言赢得了热烈掌声。

5活动合影留念

活动合影留念

因为志愿有你,所以携手同行。北语志愿服务总队2018年“志愿有你,携手同行”12·5志愿者盛典虽然已经落下帷幕,但会场上传达的志愿者精神却不会随着盛典的结束而消失。我们迎接着12.5志愿者日的到来,希望志愿精神能在这一天无限发光发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