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焉耆县第二小学往期“微心愿”圆梦同学见面

发布日期:2018-12-10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2月7日,北京语言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新疆巴州焉耆县团委和焉耆县第二小学的支持下,顺利与2017年度北京语言大学“放飞微梦想,圆梦微心愿”活动中圆梦的4位小同学见面,并建立了更深厚的联系。

北语第二十届研支团和微心愿小朋友合影

北语第二十届研支团和微心愿小朋友合影

2017年11月举办的“微心愿”活动中,北京语言大学杨锦华、杨帆和奚琢作为圆梦志愿者,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书信联系并赠送礼物。相隔一年,三位志愿者以研究生支教团的身份,与来自六年级(2)班的胡西塔尔、六年级(6)班的阿依妮尕尔和热孜亚,以及六年级(9)班的孙嘉彧互相熟识。千里相遇,犹如赠礼,对于这样一份特别的“礼物”,无论是小朋友们还是志愿者,都感到有些惊喜和兴奋。

奚琢和孙嘉彧小朋友

奚琢和孙嘉彧小朋友

杨锦华在初见小同学时表示:“转眼间一年过去,自己来到焉耆已有四个月之余,见到小朋友的一瞬间,我俩感觉就像故人重逢一样,手不自觉地拉起来,然后互相看着便笑了起来,就好像,达成了我们俩之间的某种约定一样,很默契地聊起天来。”杨帆则提到微心愿活动给她带来的收获:“去年参加“微心愿”活动时,没有想到支教的学校和送礼物小朋友的学校距离那么近,可以让我们真的有机会面对面交流。”奚琢则回想起见面前的激动感受:“一愿一信初相连,本是千里之遥、未曾想如今马路对面就是孩子们的校园。”

杨帆和胡西塔尔小朋友1

杨帆和胡西塔尔小朋友

北京语言大学“放飞微梦想,圆梦微心愿”项目以新疆巴州焉耆县中小学就读的务工子女为服务对象,覆盖学校包括第一小学、焉耆县第二小学、焉耆县第一中学、北大渠乡中心小学、包尔海乡中心学校、七个星镇中心学校等六所学校,由北京语言大学团委和焉耆县团委组织落实,并由研究生支教团承担礼物及书信联络对接工作。

杨锦华和阿依妮尕尔、热孜亚小朋友1

杨锦华和阿依妮尕尔、热孜亚小朋友

项目开展三期以来,共计有160名孩子顺利实现了自己的心愿,累计助梦金额超过9600元 。“放飞微梦想,圆梦微心愿”的意义在于,它让年龄、地域、生活状态完全不同的两个人建立起了有意义的联系,不仅让项目中的参与者得到最直接的帮助,同时,也为他们开启了一扇窗口,互相了解、互相鼓励、互相信任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