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第14届“平安北语杯”安全知识竞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8-11-26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14“平安北语杯”安全知识竞赛暨第六届中国学生公寓文化节安全知识竞赛顺利举行,四号寝室10#1001摘得桂冠比赛由北京语言大学保卫处、共青团北京语言大学委员会主办,后勤服务集团协办,大学生治保会、学生会承办。各组队员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

1选手们认真答题

选手们认真答题

首先开始第一轮锋芒初露的激烈角逐,每组派出三名同学分轮次作答,每题答题时间为30秒第一轮各组同学争分夺秒、毫不逊色,选手们凭借完备的安全知识储备、充分的赛前准备,在十秒钟的比赛里对答如流,为自己的队伍夺得了高分。

2默契度大考验

默契度大考验

第二轮是默契度大考验一名同学面对大屏幕用肢体语言描述大屏幕上的标志另外两名同学背对大屏幕说出描述图标的名称比赛充满趣味性,参赛选手丰富的肢体动作使现场气氛轻松了许多,选手们的默契程度也很高,有的组甚至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猜对所有词语,百发百中,台下的观众叹为观止。

3观众互动

观众互动

第二轮分数公布后就是期待已久的观众互动环节,观众们抢答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回答正确的同学获得了精美的礼品。这一环节巩固了同学们的安全知识,现场气氛高涨。互动环节过后是第四轮绝地反击, 选手们根据前两轮分数总排名高低进行选题,选题共分为20分、30分、40分三个档次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各个队伍积极踊跃。虽然有些分值高的题目难度较大,但选手们凭借熟记于心的安全知识,都拿到了自己理想的分数。第四轮紧张激烈的比拼结束后,又迎来了观众互动时间,这一次观众们更加活跃。在前四轮的比拼中,第一组和第五组取得了同样高的分数,由此迎来了最令人瞩目的加时赛,加时赛采用抢答模式。主持人一声令下,第五组选手们抢得先机且回答正确,顺利进入了决赛。

4紧张的抢答环节

紧张的抢答环节

第六轮花落谁家”为决赛轮,得分前三名寝室进入抢答环节。抢答赛中各组选手分工明确、蓄势待发,无论是按抢答器的速度还是回答问题的能力,都展现了本次参赛选手的最强实力,选手们不但手速快,回答正确率也十分高,现场频频爆发出掌声。

5一等奖颁奖

一等奖颁奖

最终结果揭晓:一等奖——第四组,10#1001寝室;二等奖——第五组,11#407寝室;三等奖——第六组,11#914寝室;优秀奖——第一组,11#922;第二组,10#935;第三组,11#426。

6大合照

大合照

平安是我们始终的课题,有了平安才有幸福。竞赛是我们了解平安知识的一个途径,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应该时刻注重自身安全,铭记安全的重要性,积累安全知识。至此,第13届“平安北语杯”安全知识竞赛正式落下帷幕。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