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2017-2018学年北京语言大学优秀志愿者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11月29日晚,“2017-2018学年优秀志愿者答辩”在主南113教室顺利进行。校团委张帆老师、校团委信息中心主任岳圣雅、校团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韩静、校团委办公室主任庞镕榕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共计37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答辩。

本次答辩由1分钟的自我陈述和2分钟的评委提问组成,志愿者们依次入场,陈述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各自对于志愿服务活动的看法,并针对参加的志愿服务活动讲述了自己的收获与感受。评委们认真聆听,在提问环节中,评委根据志愿者的不同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有针对性的问题,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给出了不同的答案,充分展现了北语志愿者的风采。

1本次答辩评委

本次答辩评委

很多志愿者在分享自己的志愿经历时,都表示,当自己真正亲身体验和融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时,才真正感受到这是一个传递爱与力量的过程,无论是大型赛会,还是日常开展的活动。在答辩过程中,志愿者讲述了不少令人感动的志愿故事,充分体现了温暖与爱的力量,展现了北语志愿者们无私奉献的一面。

2答辩进行时

答辩进行时

在谈及怎样看待一些大型赛会的待岗问题时,一名参加过比利时布鲁塞尔葡萄酒大奖赛的志愿者表示:“在等待的过程中,可以冷静下来思考如何更好地服务,同时还可以和更多的人接触和交流,因为等待也是一种调整心态的过程。”当被问及参与志愿活动的感想时,一名志愿者回忆道:“在‘情暖人间,阳光助残’的志愿活动中,当看到那些小孩子们因自己的帮助而露出灿烂的笑容,看到他们努力又坚强地生活时,我深深的体会到,我们一份小小的帮助,也许会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

4活动合影留念

活动合影留念

通过开展此次优秀志愿者答辩活动,不仅能够鼓励和肯定热爱志愿的同学,还可以更好地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北语校园和爱心相伴,与志愿同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