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京语言大学第八届中外学生羽毛球大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11月30日中午,我校第八届中外学生羽毛球大赛决赛在逸夫体育馆正式开赛。本届比赛由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与北京语言大学羽毛球协会联合举办,共有40位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健儿从354人中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决赛。

1羽毛球大赛决赛冠军合照

羽毛球大赛决赛冠军合照

比赛全程采用淘汰赛赛制,一局定胜负。本次决赛的比赛规则为女单、女双一局21分,男单、男双、混双一局31分。比赛开始前,选手们早早地来到场地进行热身和练习,为即将开始的比赛做准备。在老生男单决赛中,身穿粉色短袖的邝梓鹏挥拍迅速,跑动灵活,往前轻推,勾放搓,游刃有余;推杀吊,摧城拔寨,以力破局,最终获得老生组男单冠军。

3颁奖照片

颁奖照片

比赛场上,来自日本的新生松田幸子表现优异,斩获女单冠军。选手闫立桐出球有力,身形敏捷,成功登上新生男单冠军的宝座。来自马来西亚的老生组女单冠军李小娜在赛场上的表现可圈可点,最终夺魁。

老生男双决赛是一场十分精彩的对决,展现了搭档之间极高的默契。对阵双方是叶宝福、林青青组合和孟希、孔康组合,比赛跌宕起伏、精彩纷呈。双方都使出浑身解数,为了给搭档留出更好的击球空间,选手们频繁换位,每个人都做好了自己在赛场上的责任。网前网后,或挡或吊,时而杀球,时而劈调,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一番激烈争夺后,叶宝福、林青青组合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女双决赛中,陈雯琛与刘宇斩获冠军。来自马来西亚的选手李小娜与柳山德则摘得了混双比赛的桂冠。

赛场上,有的选手击球灵活,正反手结合自如;有的选手扣球快、狠、准,不给对手救球机会;还有的选手耐力强,在网前和边线之间多次往返而速度不减。

时近下午两点,第八届中外学生羽毛球大赛全部赛事正式结束。我校体育教学部王伟光主任和游发生老师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奖牌。

4羽协大合照

羽协大合照

中外学生羽毛球大赛不仅是一场竞技的较量,也是一种文化的融合。本届中外学生羽毛球大赛充分展现了“小联合国”多元的文体氛围与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竞技精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