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初赛北语学子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0-31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部 点击量:

    10月27日下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初赛于中央民族大学南睿楼举行。

IMG_1860

 

    来自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的十位选手组成两支队伍代表北语参加本次比赛,分别为:北语一队张世霖、张嘉威、刘经语、刘婉眉、郭彦君,北语二队徐誉娟、张竞文、杜博洋、杜锦宁、李蜜蜜。

IMG_1811

 

    初赛的形式为闭卷考试,各参赛队合作答题。我校选手五人一组,在规定时间内答完试卷。

    当天下午2点30分,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早已就位的选手们迅速进入状态,全神贯注且有条不紊地进行答题。在两个半小时的答题过程中,他们时而深思熟虑,踌躇片刻;时而积极交流,互补共进;时而灵光乍现,挥洒自如。直至结束的钟声响起,选手们才放下手中的笔,陆续离开考场,逐渐从略显紧张的比赛氛围中脱离。

IMG_1794

 

IMG_1816

 

    对于本次试题,一部分选手表示其难度不算高,也有选手认为一些题型颇具挑战性。参加过上一届比赛的徐誉娟同学称,与前年相比,本次初赛试题难易适中,侧重于对大家知识面广度的考察,基本没有太多偏题怪题。总体来说,本届初赛设题在常规之中又十分合理、全面。

IMG_1831

IMG_1831

    最终,我校代表队斩获佳绩。一队以初赛331分的好成绩,以第二名身份成功晋级决赛,创历年初赛最好成绩;同时二队顺利获得复活赛资格,将于本周日下午赴国际关系学院参赛。

 

IMG_1878

IMG_1878

    11月25日,北京市大学生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将在北语举办。预祝本届人文知识竞赛顺利举办,也期待北语学子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