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第二十届新生口语风采大赛决赛落幕

发布日期:2018-11-02  作者:北京语言大学学生会 点击量:

11月1日晚,北京语言大学第二十届新生口语风采大赛决赛在209室举行。校团委老师、校学生会秘书长邹泺铱老师,校团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韩静,各学生组织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经过激烈角逐,8号选手邱子涵凭借优异的表现夺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部英语老师曹泽煌、依涵,外教KevinKelsey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1开场舞蹈表演

开场舞蹈表演

比赛开始前,大屏幕上播放了本次比赛的祝福视频。该视频中,我校老师和往届优秀选手对本次新生口语大赛送上了满满的祝福。我校Buster Crew街舞团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街舞表演,拉开了本次大赛的序幕。

本次新生口语大赛决赛共有定题演讲(Prepared Speech)、故事接龙(Story Completing)、题目辩论(Debate)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选手们根据美剧 《权力的游戏(Game of Thrones)》中的一句台词“So many men, they risk so little. They spend their lives avoiding danger, and then they die.”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选手演讲后,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进行提问,选手们精彩的回答充分展现了他们的现场应变能力与思辨能力。

在第二个环节—故事接龙中,选手们需要根据提示的故事背景及相应的关键词,进行故事编写。选手们扎实的语言功底和丰富的想象力在这一环节中展现得淋漓尽致。前两轮过后,一号刘成凯,七号张绍涵,八号邱子涵,九号周雨颜,十号董婧怡、十二号吴雨樵成功晋级。

第二环节之后,猜歌词游戏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观众们积极参与活动,答对题目的观众获得了精美的奖品。上一届SING-A-HOLIC季军周娜演唱了英文歌曲《City Of Stars》,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2辩论环节

辩论环节

在紧张的第三环节—题目辩论中,选手们按照抽签共分为两组,双方根据“更少的语言对人类文明的发展是否更有利”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正方辩手认为更少的语言更易于交流,可以促进科技;反方辩手认为更多的语言有利于文化多样性,可以满足各种职业需要。这一环节是对英语口语、思维等综合素质的全方位考验,选手们需要立论、驳辩论、自由辩论、结辩,参赛选手应对沉着、逻辑缜密、配合默契。

3评委提问

评委提问

在第三环节之后,评委Kevin、曹泽煌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同时也对同学们之后的英语学习提出了一些建议。

4依涵老师为选手颁奖

依涵老师为选手颁奖

经评委最终评定,八号选手邱子涵获得一等奖。十号选手董婧怡、十二号选手吴雨樵获得二等奖。一号选手刘成凯、七号选手张绍涵、九号选手周雨颜获得三等奖。六号选手陈瑞锟获得最佳表现奖,二号选手王恺忻、三号选手张易泓、四号选手杨妮、五号选手边若萌、六号选手陈瑞锟、十一号选手杨岱云、十三号选手洪子淇获得优秀奖。

5大合照

大合照

本次大赛中,来自各个学院的选手们表现出色,他们展示出的坚实英语基础和交流能力给现场观众与嘉宾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手们通过比赛提升自己,比赛也因他们而更加精彩。言之所及,思韵至远,语言是一把钥匙,带你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