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东方战场 中流砥柱——第十九期团校第一讲正式开讲

发布日期:2018-11-05  作者:学生处 点击量:

11月1日晚,北京语言大学第十九期团校第一讲在主南200教室举行。学生处(武装部)钦浩老师担任主讲人,为大家普及了军事常识及抗日战争前后的相关历史。讲座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军事的魅力,加深了同学们对抗日战争历史的了解和思考,使大家受益匪浅。

 

1学生处(武装部)钦浩老师担任主讲人

学生处(武装部)钦浩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场,钦浩老师便以各类与军事相关的游戏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并借抗日神剧中的搞笑片段引出了对抗日战争的介绍,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

 

3团校成员专心聆听

团校成员专心聆听

 

钦浩老师对 “九一八事变”的前因后果进行了详解,并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抗日战争中正面战场的退却。随后他又对敌后战场的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展示了几组日本漫画,并在休息间隙播放了《永不磨灭的番号》节选片段,加深了大家的印象。

此外,钦浩老师还为同学们纠正了一些网络上流传的虚假历史信息,提醒同学们要对历史事实抱有正确的认识,切勿轻信网络消息。

讲座结束前,通过分享了自己在卢沟桥抗战纪念馆的实习经历,钦浩老师敬告同学们要对这段沉重的历史心怀敬意,学会从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对于抗战这段历史唯有多思考,方能有收获。

钦浩老师以幽默而又不失深度的方式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意义非凡的讲座,全程气氛活跃。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自己对历史的认识更上了一层楼,也对团校之后的课程更加充满期待。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