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霓衿汉服社学期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2月15日晚,北语霓衿汉服社举办了本学期最后一次活动----冬至雅集。

4冬至雅集合照

冬至雅集合照

活动正式开始,霓衿汉服社社长先向大家科普了冬至的起源。紧接着进入了共同学习中国传统手工艺——窗花的环节。窗花,最早用于防寒保暖逐渐演变为过节时喜庆的装饰之物。社长向大家介绍了一种窗花剪法,并分享了15个窗花设计图供大家参考同学们挑选了自己喜欢颜色的彩纸之后,开始了自己的窗花制作。作为自古流传下来的重要节气,很多文人墨客会在冬至这天小聚,也留下来不少诗词佳赋。霓衿汉服社准备了5首关于冬至的诗词和大家分享。最后是猜谜活动,共7道题,难易相间。并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当中结束了本学期最后一次社团活动

1窗花折法教学

窗花折法教学

霓衿汉服社作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社团之一,活动以在学生当中宣传汉服知识、传播汉服之美、普及传统习俗为目的,让当代青年大学生在现代的生活节奏当中回顾古代中国的文化生活,从而成为知国爱国、拥有君子风范与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