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北语“语至华园 牵手世界——相约德国”志愿服务活动回顾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校团委 点击量:

12月15日下午,“语至华园 牵手世界——相约德国”志愿服务活动在华清嘉园社区服务中心顺利开展,本次志愿服务也是该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次。志愿者们在学校西门集合完毕后,一同前往华清嘉园社区。在本次活动中,2名中国志愿者和2名德国志愿者为大家展示了一个历史悠久、文化丰富的德国。

4活动合影留念

志愿者们进行了活泼有趣的自我介绍后,便开始教大家学习一些简单的德语,社区的居民们纷纷进行跟读和互动,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接着,志愿者细致耐心地为大家介绍了德国的国旗、国徽及其颜色和形状所代表的特殊意义,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国旗背后的文化背景和历史渊源。

随后,志愿者介绍了德国的美食文化。他们不仅知识渊博,而且语言风趣幽默,社区居民听得津津有味,讲解结束后也意犹未尽。志愿者们还为大家带来了德国的小零食,分给了来到现场的社区居民们,室内欢声笑语,气氛活跃热烈。

2志愿者讲解德国文化

志愿者讲解德国文化

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们共度了一个美好的下午后,“语至华园 牵手世界——相约德国”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从历史、文化和美食等多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一个别样的德国,让社区居民领略到了异国之美。

本学期“语至华园 牵手世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华清嘉园社区的居民们带来了一场场文化盛宴,也带来了欢声笑语,更促进了北语中外学子和华清社区居民们的沟通和交流,展示了北语良好的精神风貌。志愿者们秉承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北语校园和爱心相伴,与志愿同行。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