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精彩来园 -> 正文

爱心暖职场 礼包送健康——北语红会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活动结束

发布日期:2013-12-02  作者:北语红十字会 点击量:

  11月29日下午,北京语言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在清枫华景园小区成功举办了“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活动。此次活动在北京语言大学校团委指导下,由北京语言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办,城华清枫居委会协办,活动得到居民的广泛关注。

  下午2点,北语红会5名成员,携带50只健康包及相关横幅、海报等材料,来到清枫华景园小区。在社区广场,前来接应的城华清枫居委会工作人员帮助红会成员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并对小区居民为此次活动做了简要的介绍。现场布置刚刚结束,即有居民前来问询。居民通过填写“中华红丝带基金调查问卷”和“中华红丝带基金心理健康调查问卷”,防艾常识与心理健康知识有了基本的了解。之后还可以领取一只健康包。

  红丝带健康包是为外来务工群体设计的,其中包含了安全健康和防治艾滋病知识手册、毛巾、宣传海报、口罩、艾滋病防治知识扑克、安全套、指甲剪套装、笔记本等用品和宣传资料。小区中有很多居民来到现场,北语红会的工作人员与居委会人员努力维持秩序,人群中有爷爷奶奶、照看孩子的阿姨、白领、普通上班族、务工人员、学生。很快,50只健康包就发放完毕。活动结束后仍有老人在现场询问相关事宜。

  一位在现场填写表格后领取到健康包的阿姨说,健康包里的日用品很齐全,很贴心,扑克牌上还有艾滋病知识。

  今年12月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更加广泛、更深入地在居民中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艾滋病自我防护能力,由全国工商联和国务院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开展了红丝带健康包“百校进千企”活动,通过动员大学生志愿者的力量,向居民发放红丝带健康包,加强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增强居民健康意识,提高艾滋病自我防护能力。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这类活动既对居民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活动,也让我们大学生走出校园,为他人服务,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

IMG_20131129_152909 - 副本

 

IMG_20131129_151312 - 副本

 

IMG_20131129_150150 - 副本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