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人民网:冬奥术语平台V1版本向北京冬奥组委正式交付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人民网 点击量: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汪涌、姬烨)“冬奥术语平台V1版本”交付仪式13日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在平台官网进行了初次查词体验,标志着这一术语平台向北京冬奥组委正式交付。

据悉,这一术语平台V1版本由国际体育领域专业语言服务团队把关、维护和管理,共收集整理冬奥术语数据近8万条,涵盖了中、英、法、俄、日、韩、德等多个语种。冬奥术语平台交付使用,其数据将供利益相关方共享,这有助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也是历届奥组委中首创的语言服务新模式,得到了国际奥委会语言服务顾问的高度认同。通过进一步贴近用户需求,在使用中不断更新校正,冬奥术语平台将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语言服务的宝贵遗产。

据介绍,《北京冬奥会语言服务行动计划》去年发布后,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围绕开展语言技术集成及服务研发了三个项目——《面向冬奥会的跨语言术语库建设及应用开发》(简称“冬奥术语库项目”)、《面向北京冬奥会的机器翻译》和《基于知识图谱的北京冬奥项目智能问答系统》。其中,冬奥术语平台V1版是最先交付使用的研究成果。北京冬奥组委各部(中心)及场馆团队今后可以通过冬奥术语平台随时查询并进行术语的补充和修正。

http://sports.people.com.cn/n1/2018/1214/c400217-30466642.html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