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央视网:冬奥术语平台交付冬奥组委使用 收集整理数据近8万条 涵盖多个语种

发布日期:2018-12-17  作者:央视网 点击量: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汪涌、姬烨)“冬奥术语平台V1版本”交付仪式13日在北京冬奥组委首钢办公区举行。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在平台官网进行了初次查词体验,标志着这一术语平台向北京冬奥组委正式交付。

微信截图_20181217101653

据悉,这一术语平台V1版本由国际体育领域专业语言服务团队把关、维护和管理,共收集整理冬奥术语数据近8万条,涵盖了中、英、法、俄、日、韩、德等多个语种。冬奥术语平台交付使用,其数据将供利益相关方共享,这有助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也是历届奥组委中首创的语言服务新模式,得到了国际奥委会语言服务顾问的高度认同。通过进一步贴近用户需求,在使用中不断更新校正,冬奥术语平台将成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语言服务的宝贵遗产。

http://politics.cntv.cn/2018/12/13/VIDE4HllyH1cUGo0e2Lt2FQH181213.shtml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