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中日新报: 喜气洋洋迎新春 红红火火过大年——关西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春节联欢会

发布日期:2019-02-12  作者: 点击量:

25日下午5点,一年一度的孔子学院春节联欢会在位于中央图书馆的第三国际交流中心举行。中日大学生、孔子学院市民讲座学员、枚方市日中友好协会嘉宾及孔子学院教师、志愿者等80多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19年春节。

火红的灯笼和中国结、吉祥的“福”字和春联、精美的剪纸和年画等各种中国元素被装饰在会场的各个角落,烘托出节日的气氛,也让来宾们置身于中国新年的喜庆氛围之中。

其中最吸引人的是2018年孔子学院工作精彩回顾展,用一张张照片记录了过去的一年中孔子学院举办的各种各样的精彩活动,记载了孔子学院全体员工为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付出的努力和汗水。来宾们参观完照片墙,留下了对孔子学院的新年祝福和希望。

本次春节活动也和往年一样有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环节,分为中国茶艺、中国剪纸、中国书法和猜谜语四个区域。在孔子学院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宾们都兴致勃勃地参与到每一项活动中,沁人心脾的中国茶,栩栩如生的中国剪纸,吉祥喜庆的“福”字和春联,逸趣横生的谜语,都彰显了中国文化独特的魅力。这是一次深度体验中国民俗文化活动的绝佳机会,因此来宾们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

在联欢会的开幕式上,孔子学院院长靳卫卫教授、日中友好协会山中卓会长先后致辞,为所有来宾送上了春节的美好祝福,然后大家欣赏了古筝表演《战台风》和《井冈山上太阳红》,琴声欢快明媚,使人沉醉。最后是令人期待的抽奖环节,嘉宾们为获奖者送出了孔子学院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

到了晚宴时间,孔子学院为来宾们精心准备了火锅、饺子等中国美食,寓意新的一年红红火火。中日来宾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充满中国年味儿的美食,互相送上衷心的祝福,互相交流新年的愿望,欢欢喜喜地度过了一个令人难忘的中国年。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