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中国新闻网:海淀学院路“小联合国”体验“世界文化脉动”

发布日期:2019-05-21  作者:中国新闻网 点击量:

中新网北京新闻5月20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语言大学第十六届世界文化节游园会暨校园开放日19日开幕,来自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学子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体验“北语零时差•步履无国界”的精彩时刻。

七彩长龙般的万国巡游队伍拉开了世界文化节游园会的帷幕。巡游队伍从北语东门出发,途经梧桐大道,向操场行进。各国留学生身披各具特色的本国传统服装,或手持国旗,或载歌载舞,尽展青春活力。巡游队伍穿过随风飘扬的万国旗,在梧桐大道上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北京语言大学副校长黄益方在致辞中表示,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文化节为各国学子搭建了沟通平台,提供了接触各国文化、增进交流与友谊的机会。漫步北语校园,犹如穿行于世界各地;在北语求学就是和全世界的优秀青年共同成长。

海淀区区委常委、宣传部张劲林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北京语言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东西方不同文明在此相遇。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国际环境下,欢迎更多的国际友人来北京、来海淀区、来学院路,携手推进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共筑海淀城市新形态。海淀区希望与各高校成为“创新合伙人”,继续深化教育、文化、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合作,借助高校强大的教育资源优势和深厚文化底蕴,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和创新发展能力。

在开幕式上,各国留学生们在舞台上尽情演绎的同时,各国展棚也创意无限,精彩纷呈,吸引着人们的视线。在亚洲展区前,塔吉克斯坦留学生跳起了轻快灵巧的传统舞蹈,活泼的节奏、明亮的服饰,极具异域色彩。泰国留学生身着民族服饰,向中外观众介绍本国文化的特色。

据悉,迄今为止,北京语言大学为世界180多个国际和地区培养了20万余名懂汉语、熟悉中华文化的外国留学生,其中很多校友已经成为学界、政界、商界的知名人士。

北京语言大学始终秉承多元、平等、包容的理念,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搭建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作为北语一年一度的文化交流活动,世界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已经走过十五个年头,参与的国家和地区数量每年都在不断递增,已经成为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树立国际化形象的重要窗口。

此次活动由北京语言大学、海淀区委区政府主办,海淀区委宣传部、学院路街道办事处、校团委、学生处及学生会共同承办。

http://www.bj.chinanews.com/news/2019/0520/71206.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