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北京青年报:帮助受伤演员送医垫付医药费

发布日期:2019-05-17  作者:北京青年报 点击量:

突发疾病、证件丢失……忙碌的会期中,难免出现一些突发情况。年轻的志愿者们却表现出了“超龄”的稳重冷静,妥善地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5月11日晚上10点多,北京语言大学的志愿者李乾坤刚刚把从机场接来的韩国艺术团送到酒店办理入住,一出酒店大堂,就看到一个外宾脸上颧骨部位在流血,旁边还有一个女生志愿者在不停地打电话。

看到这个场景,李乾坤马上走过去问:“怎么了?需要帮忙吗?”打电话的女生是和李乾坤同校的陈雯琛,她告诉李乾坤,这位黎巴嫩的演员刚才把眉骨下方磕破了,特别着急,想去医院,而她正在联系工作人员派车。

由于血流不止,受伤的演员越发着急,见此情况,李乾坤果断决定打车先把伤者送到医院,跟老师请示后,李乾坤一边打车一边回忆最近的医院。由于经常往返机场和酒店,李乾坤想起来路上曾看到过一家中西医结合医院,地图查询了距离大概也就3公里。随后,他就和陈雯琛一起,把受伤的演员送到了医院。

到了医院,直奔急诊。两位演员英语都不太流畅,刚考过英语专业四级的陈雯琛为医生和演员翻译交流。经过诊断,由于伤口较深,需要打破伤风针并缝合伤口。这时,新情况出现了,两位演员刚到北京,换的人民币不是很多,挂号费、医药费加起来将近1000块钱。受伤的演员再次求助李乾坤,是否能借钱帮他垫付一下。李乾坤二话没说就跑去挂号、取药。

晚上11点多,伤口基本上处理完了。两位年轻的志愿者用热情和冷静,陪着两位身在异乡的演员,度过了紧张的两个小时。回到酒店,已经12点半了。受伤的演员让李乾坤先不要离开,过了几分钟他回来,把手里的人民币塞到李乾坤手里,连声说“thank you”。“最让我感觉到惊讶和温暖的是,期间我帮他去买了一瓶水,他把水钱都记了下来,一起还给了我”。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