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人民日报海外版:“我对人工智能很感兴趣”——来华留学生参观在京高科技企业

发布日期:2019-04-29  作者:黄蓓蕾 点击量:


外国留学生在参观中(图片来源:千龙网)


日前,来自12个国家的30余名外国留学生走进坐落于北京的海淀AI公园、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软通动力公司以及搜狗展厅进行交流体验,感受中国科技的魅力。

  搭建科技交流平台

  “该活动由北京语言大学与北京学院路街道联合举办,旨在搭建高科技企业与外国留学生沟通交流的平台,为企业提供国际人才的同时,进一步扩大企业的国际影响力。”学院路街道办事处文教科副科长王磊说。

  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海淀公园是北京“三山五园”之一的畅春园遗址,也是百度与海淀区共建的全球首个AI公园。在这里,外国留学生们先后体验了阿波罗无人车、智能跑道、人脸识别等智能设施。

  随后,参观人员来到毗邻海淀公园的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先后参观、体验智慧生活、智能交通、生物医学、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等领域的10余个项目。

  在软通动力公司与搜狗展厅,留学生们感受了高新技术为生活带来的高效便捷。

  “开展此类活动,有助于来华留学生了解中国的科技企业、感受中国科技的魅力,对中国的科技发展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同时也有助于有意向留在中国工作的来华留学生和企业进行双向选择。”北京语言大学宣传部副部长赵璞说。

  科技就在身边

  珠爱丽就读于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对于此次活动,她表现出很大的热情。“在中国留学期间,我感受到了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便利,比如手机支付、咖啡自动贩卖等。”珠爱丽说,此次交流活动让她对科技改变生活有了更深的感受,也对中国科技有了更多的了解。

  阿比德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地质专业,此次交流活动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人工智能技术。“这次交流活动展示了很多人工智能产品的创新与进步。我看到了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汽车、人脸识别门禁系统等科技产品,尤其是无人驾驶汽车,不需要驾驶员就可以运作,令我印象十分深刻。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成熟,智能机器人会更好地服务人们的生活,让人们的生活更加便捷高效。”

  “高新技术离我们并不遥远,它们就在身边,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参观中,外国留学生纷纷感慨。

  激发对科技的兴趣

  北京语言大学带队老师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来华留学生对中国企业有了了解,也对未来要选择的职业有了重新认识。

  阿比德说:“这次交流不仅让我有机会了解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而且激发了我对科技创新的兴趣,这让我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很快,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企业人才需求也呈上升趋势。我对人工智能很感兴趣,希望将来能进入相关企业,发挥自己的价值。”

  珠爱丽说:“通过交流活动,我对高科技产品充满了期待,中国研发人员真的太厉害了!我的就业方向是做一名汉语国际教师,希望在教育领域可以看到更多的科技产品。在汉语教学领域,教师在讲课时如果能使用各种先进的高科技教学工具,可以提高教学质量、丰富课堂学习模式。”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