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中新社:包粽子,品黄酒,“洋学生”与端午节来了场“文化约会”

发布日期:2019-06-10  作者:中新社 点击量:

良辰千年绵续,弦歌悠然至今。6月6日,中外大学生端午节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稻香湖非遗科学城举办。来自印度、泰国、巴基斯坦等国的五十余位中外大学生在传统文化导师的带领下亲身体验包粽子、制作香包等端午节传统习俗,在感受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伊始,来自稻香湖非遗科学城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讲师陈欣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源和习俗,并亲自演示了粽子的包法。随后,在场的同学们开始上手体验,在讲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卷粽叶、填糯米、系丝绳……不多时,一个个碧绿饱满的粽子便成了形。来自巴基斯坦的柯澜贝同学兴奋地表示,之前一直不知道粽子怎么剥开,现在不止会剥了,还会包了。

 

在其他几位传统文化讲师的引导下,同学们先后参与了“鸟虫篆”书写中国梦、画熊猫、品黄酒、做香包、吃粽子等一系列现场活动,充分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来自俄罗斯的罗佳琪表示,这次活动更加激发起他们了解中国、学习中国文化的兴趣,愿做自己国家与中国友好交往的“桥梁”。

光明网副总编辑张宁说,端午节不仅是中国的节日,也是世界的节日。希望来自全球各地的同学可以与中国同学一起,感悟端午节的文化魅力。


http://www.newsduan.com/newsyun/HuaYuOriginal/LX/20190607/125477.html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