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环球网:哈萨克斯坦总统选举初步结果:托卡耶夫胜

发布日期:2019-06-11  作者:环球网 点击量:

哈萨克斯坦官方初步统计显示,该国现任总统托卡耶夫当选新一任总统。这是哈萨克斯坦自上世纪90年代苏联解体后首次实现权力更迭。

根据哈萨克斯坦选举委员会10日宣布的初步计票结果,托卡耶夫得票率超过70%,实际上已赢得选举。得票率排第二位的是民族命运组织成员卡萨诺夫,得票率为16.2%。卡萨诺夫被一些媒体认为是一名“经验丰富的反对派政治家”,也是此次大选其他六位候选人中对政府批评和意见最多的。

10日下午,托卡耶夫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托卡耶夫表示,选举后他首次外访将是14日参加在比什凯克举行的上合组织峰会。“我计划访问吉尔吉斯斯坦,以参加上合组织峰会……我将主要关注发展与俄罗斯、中国和中亚国家等邻国的关系和合作。”托卡耶夫说,哈萨克斯坦将继续奉行一体化政策,一体化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现象,我们需要极其负责任地进行一体化,以便为某些国家的利益找到必要的妥协。他同时表示,将继续实施加强与俄罗斯合作的方针。

托卡耶夫与中国渊源颇深,是一个地道的“中国通”:1983至1984年在北京语言大学专修汉语,1985至1991年先后任苏联驻华使馆二秘、一秘,先后在中国待过八年,汉语十分流利。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9-06/14977891.html?agt=15417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