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北京青年报:“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中心”落户北京语言大学

发布日期:2019-06-13  作者:张丽 点击量:

6月13日上午,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中心在北京语言大学正式挂牌成立。中心是北京语言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大学教育,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要求,与梅兰芳纪念馆合作共建的重要文化研究传承传播平台。

据介绍,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周汉萍副司长、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胡雁副司长、北京语言大学刘利校长、北京语言大学中华文化研究院韩经太院长等嘉宾为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基地中心揭牌。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表示,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北京语言大学在中华文化研究传承领域向更深层次迈出了重要一步,在服务国家战略、坚定文化自信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北京语言大学是一所以推广汉语、传播中华文化为主要使命担当的大学,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是北语义不容辞的责任。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中心将不断开拓,不辱使命,为传承中华文化、传播中国精神、促进文化交融、推动文明互鉴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了解到,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传承传播的重要阵地,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中心将着力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着力探索文化传承模式。中心将在实践中不断进行理论总结,提炼出适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的理论和方法,探索建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新模式。第二,着力促进学术科研创新。中心将发挥北语文学学科传统优势,凝练研究方向,规划研究题目,力求产出一批有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促进学术创新。第三,着力打造一流传承队伍。中心将对标教育部标准,建设一流的文化传承工作坊,以工作坊为平台和空间,促进学者、艺术家和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传承,打造一流的传承队伍。第四,着力突出国际传播特色。中心将充分利用北语“小联合国”的特色优势,在对中国学生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同时,积极培养外国优秀留学生,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