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文旅中国:“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者:文旅中国 点击量:

6月13日,梅兰芳纪念馆与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共建的“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中心”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副司长胡雁,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中华文化研究院院长韩经太,梅兰芳纪念馆副馆长刘锁荣等为“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中心”揭牌。

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说,“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中心”是北京语言大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建设的要求,与梅兰芳纪念馆合作共建的重要文化研究、传播传承平台。成立“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中心”标志着北京语言大学在中华文化研究传承领域向着更深层次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副司长周汉萍说,梅兰芳纪念馆不仅是梅兰芳文献文物的收藏场所,也是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弘扬传统文化的窗口,同时还是梅兰芳研究中心。而北京语言大学有着“小联合国”的美誉,在对外汉语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方面有着独特优势。两家单位合作共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在进一步推动梅兰芳及表演艺术在青年学子中的传承以及梅兰芳艺术的海外传播等方面,将会产生更为深远的影响。

据介绍,“梅兰芳艺术传承传播中心”今后将着力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探索传统文化传承传播的有效模式;促进科研创新;打造高水平的传承队伍;突出国际传播优势。

当日下午,来自全国高校、研究机构的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梅兰芳纪念馆与北京语言大学共同主办的“梅兰芳艺术及传统文化的传承传播”学术研讨会,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https://service.ccmapp.cn/videaapi/zcm/upload/page/share-wx/apps/page/information/information-detail/information-detail.html?id=54765d65-2218-4749-a2bd-6334efe15c58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