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新华网:北京邮政速递传“递”喜讯 筑梦未来——北京市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成功递送!

发布日期:2019-07-08  作者:新华网 点击量:

倏忽温风至,因循喜讯来。7月7日,北京邮政速递迎来了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任务。下午12时34分,北京邮政速递揽投员郭凯仔细核对新生有效身份证件后,将高考录取通知书郑重地交到北京语言大学日语(日英复语)专业新生刘诗懿同学的手上,投递员杨晓爽代表北京邮政速递为其送上祝福鲜花,全程用时46分钟。

来自北京八一学校的刘诗懿同学,以文科624分的成绩通过北语提前批次录取到日语(日英复语)专业。今年北京语言大学在提前批次投放了10个小语种专业,计划招生26人,文理科各13人。其中,录取最高分为文科624分、理科640分,最低分为文科611、理科620分。

  今年的首封录取通知书投递,增加了全新的环节,中国邮政未来邮局现场用一枚特制的“梦想未来信”封存刘诗懿同学收到录取通知书第一刻的情景,并邀她写下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这将是一封寄给刘诗懿同学四年后毕业时的未来信。据悉,未来邮局正与北京语言大学规划为2019年的新生们定制专版未来信,递出梦想,畅想未来。

  承诺:倾心定制,倾力服务。录取通知书既承载着高校对新生们的殷殷嘱托,也承载着新生们对大学校园生活的美好期盼。为确保寄递工作平稳有序,北京邮政速递在筹备阶段为各大院校倾心提供定制服务,逐一了解各大院校的服务需求,针对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寄递数量和个性化需求等制定专业的解决方案,签订规范的服务协议,确保在递送阶段为广大学子和各大院校持续倾力提供迅速、准确、安全、方便的服务。

  安全:全程跟踪,全面保障。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考生,录取通知书邮件全部执行专人、专区操作,按照特殊安全需求的邮件进行操作,所有邮件配备主动客服,系统实时监控邮件状态,异常邮件自动预警,全力确保邮件安全和时限。在个人信息安全方面,建立考生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对于采集、保存、管理考生信息的重点环节工作人员,签订考生信息安全责任书,落实保密责任。

  创新:创意封套,创新服务。今年,北京邮政速递为北京语言大学定制了蕴含北语文化的特色录取通知书封套。据了解,北京邮政速递先后联合了多家高校,创意设计了蕴含各大高校自身特点的录取通知书封套,包括北京语言大学在内的31所高校,现已全部使用个性化封套。

  环保:绿色邮政,绿色校园。北京邮政速递以“绿色邮政、绿色发展”为服务理念,在包装环节,大力推广使用电子面单,使用环保再生纸浆制作通知书封套;在处理环节,配置了高速全自动分拣机,投入可重复使用的邮件容器,实现邮件全流程处理的低碳、绿色和环保;在运输环节,推行新能源车,践行绿色环保理念。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将始终为莘莘学子提供周到的录取通知书寄递和查询服务。录取通知书寄出后,考生与家长可关注【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官方微信服务号(微信号:ems-cnpl),通过输入准考证号或考生号即可随时查看录取通知书寄递状态,实时掌握邮件信息。

最后,北京邮政速递温馨提醒各位金榜题名的学子,身份证或准考证是收取录取通知书的唯一凭证,在收件时一定要提前准备好。

http://www.xinhuanet.com//money/2019-07/08/c_1210184673.htm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