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中央电视台:在京求学香港青年:感受伟大时代 融入国家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央视网 点击量: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越来越多的香港青年到内地求学、发展,他们感受伟大时代,积极融入到国家发展大局中。

近百名新近从香港来到北京求学的大学新生和全国青联委员、高校学生一同,围绕“我的国庆印象”主题,举行分享活动。其中部分香港青年作为“一国两制”方阵的一分子,参加了国庆群众游行,倍感荣耀与自豪。

香港青年 北京语言大学学生 刘诗朗:(国庆节当天)最让我感动的一刻是那二十架直升机从天空飞过时候的“70”字样,我看到大家眼睛里的眼泪一直在晃,但是不敢流泪,怕妆花了。然后到我们能够包围彩车的时候,也是特别激动。我就是一个中国人,特别自豪,特别骄傲。我觉得我们一定要做一个饮水思源的人,一定要知道祖国为我们贡献了什么,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把“中国梦”加入到人生计划里面。希望将来,小康社会也好、高科技社会也好,有我们的一分(力量)。

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求学和创业优惠政策,为香港青年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吸引越来越多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为梦想而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香港青年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 刘成玮:内地经济腾飞,我觉得会给我很多的就业机会。首先一定要读好自己的书,然后尽自己所能,为香港、为国家作更好更大的贡献。

香港青年 中医师 黄楚峰:祖国对于香港的年轻人有很大的支持,内地很好的大学对我们香港的学生全面开放。所以,越来越多的香港同学进入到各省市的高校学习,现在的工作的机遇也越来越大,给我们香港的青年去发展。

香港青年 清华大学国际关系博士生 陈贵和: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粤港澳大湾区,这些都可以提供很多的机遇给香港的学生或者青年来这边发展。希望更多的香港青年融入到国家的策略,为祖国也作出一些贡献。

http://m.news.cctv.com/2019/10/12/ARTIarlTWLJaufPRnmX6dQ91191012.shtml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