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学习强国:经验典型|北京语言大学:别开生面的艺术党课走近师生

发布日期:2019-11-25  作者:光明网 点击量:

近日,北京语言大学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德艺育人”艺术党课,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历程,这堂艺术党课分为“浴血奋战、峥嵘岁月、开拓创新、筑梦中华”四个篇章,通过书、画、音的综合艺术形式,推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用讲、演、唱、奏结合的方式解码艺术作品中蕴含的红色基因,是此次艺术党课的一大亮点。现场,有同学演绎了新改编的作品《长城永在我心上》,有书法专业、器乐专业、绘画专业的同学以现场书、音、画的形式演绎了千古名唱《沁园春·雪》,还有同学唱起了《南泥湾》,表达了学子对祖国的浓浓深情。

校党委书记倪海东表示,将思政课程与艺术实践融合贯通,这种学习形式有创意、有实效,充分发挥了党员师生的带头示范作用,激励引导师生努力奋斗。

艺术党课现场

近日来,北语通过开展集体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爱国诗歌朗诵、观看主旋律电影等活动,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入人心、见实效。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4381978941225008818&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