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光明网:北京语言大学“五强化”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发布日期:2020-01-08  作者:光明网 点击量: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一大批困扰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这成为北京语言大学不少师生的共同心声。记者了解到,在主题教育中,北京语言大学党委聚焦主题、主线、主旨,紧密结合实际,紧紧把握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总要求,学习教育系统深入,调查研究求真务实,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组织领导有力有序,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强化了党员干部理论素养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北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通过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北语相关负责人介绍,校院两级领导通过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等形式深入学习、联系实际,明晰了国家的要求,看到了存在的差距,查找了问题的原因,找到了落实的路径,对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想认识上更加清醒,在政治立场上更加坚定,在情感态度上更加自觉,在行动落实上更加迅速。

 

  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强化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北语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员干部对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等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记者了解到,北语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认真讲党课,用理论学习成果带动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特别是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紧密结合学校第九次党代会部署,每人都讲了高质量的党课,受到师生好评。

 

  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强化了党员干部履责热情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北语党员干部坚持在学深悟透中汲取担当“源动力”,在调查研究中找准担当主攻方向,在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反思担当差距,在整改落实中体现担当责任,有力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北语校党委坚持鲜明的问题导向,通过“深调研、强作风、促落实”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开展,将调研工作与整改落实相结合,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进一步夯实了作风,推动了工作。并借此次主题教育契机,在全校范围内督促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对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纳入督查督办事项。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促成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良好局面。

 

  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强化了党员干部宗旨意识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北语校党委坚持立行立改,回应师生关切,为民服务解难题。学校关注困难学生,帮助新疆西藏少数民族学生解决学业困难问题、拨出专项资金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国交流、制定校长奖学金实施办法,助力优秀学生成长;学校关心教职工生活困难,校工会与培训学院合作设立“雏鹰计划”教工子女课后托管项目,解决教工子女课后托管问题;学校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积极开展教职工心理咨询工作、组织单身青年教职工联谊活动、工会干部素质拓展等多项活动,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成立各种协会,促进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以实实在在的改变赢得群众、赢得民心。(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邓晖 通讯员王黎黎)

http://news.gmw.cn/2019-12/25/content_33430455.htm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