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光明日报:为“中国之治”汇聚磅礴力量——高校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08  作者:光明日报 点击量: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向着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迈出更坚实的步伐,为“中国之治”汇聚磅礴力量。

提升治理能力的行动指南

目前,全国高校正在扎实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大师生表示,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和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把提升治理能力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党确立的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这就要求党要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国家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当前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关键举措,必将强化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不改,坚持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初心不改,坚持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完善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初心不改。”

北京语言大学党委书记倪海东认为,《决定》作为一个纲领性文献,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安排,体现了传承与创新的辩证统一,体现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的辩证统一。“具体到高校而言,《决定》对加强大学制度建设、完善大学治理体系、推动大学更好地承担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袁自煌表示,将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旗帜鲜明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探索完善行之有效的大学治理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落实到高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为一名公共管理专业的博士生,我要扎根中国的治理实践,通过对政府绩效管理专业的深入学习,为我国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作出应有的贡献。”兰州大学管理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马翔说。(本报北京11月6日电 本报记者 邓晖 靳晓燕 姚晓丹 晋浩天)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9-11/07/nw.D110000gmrb_20191107_3-05.htm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