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中国教育报:《万国语言志》建设世界语言资源库

发布日期:2020-01-21  作者:中国教育报 点击量:

  本报讯(记者 却咏梅)近日,由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主办的第三届语言资源与智能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万国语言志》编写启动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共举行了3场主旨报告、12场特邀报告和1场圆桌讨论,来自中国、日本、阿塞拜疆、马达加斯加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围绕“世界语言政策与规划的发展趋势”“世界语言生活的热点问题”“语言濒危与语言资源的保护开发”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为《万国语言志》的编写献计献策。

  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主任李宇明教授介绍了该套丛书编写的背景和主要内容,指出《万国语言志》有利于了解世界各国(地区)和国际组织的语言文字、语言政策、语言生活等基本状况,建设世界语言资源库,为研究人类语言打下坚实基础,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构。该丛书拟出版150部左右,在中国尚属首例,弥补了出版界的空白,为认识世界语言提供了全新的视角和可能。

  《中国教育报》2020年01月20日第4版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0-01/20/content_575435.htm?div=-1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