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中新网:“再难也会过去,我对中国有信心”

发布日期:2020-02-14  作者: 点击量: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中巴友谊万岁”“爱你中国”!一段巴基斯坦留学生的短视频在抖音上获得了1000多个赞。

视频的制作者阿卡什是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学院大三学生。他告诉记者,做这个视频是他和几个巴基斯坦朋友共同的想法。“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就是中国是我们的好朋友,所以来到中国一点也不陌生。这次武汉生病了,我的家人告诉我,‘相信中国很快就会好起来的。’中国人民的团结和奉献精神,也让我坚信一切困难都可以克服!”

阿卡什去过武汉。他还记得第一次从武汉长江大桥往下看时的震撼。“很壮观!”他说。晚上那里有很多人,大家或站着或坐着安静地吹风,很幸福,“当时就想如果有机会,要生活在这里,这里有随处可见的热干面和热心的人。”

阿卡什说,这次不回国,是不想给中国添麻烦,也不想给祖国添麻烦。“我在这里守护,家人在远方祈祷,所以我相信武汉很快就会好起来。”

温迪是来自布基纳法索的一名留学生。这是他在北京的第一个春节,但他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的宿舍里没有出门,有些遗憾,本来他打算利用寒假去中国四处走走,更多了解这个向他提供了政府奖学金的国度。

“我挺想家,但我的家有点远,打算过两三年再回去。我的父母也为我担心,但是我告诉他们不要害怕,我在北京挺安全。”温迪告诉记者,虽然他没有经历过疫情,但他认为这个新型肺炎病毒不会比埃博拉病毒更厉害。埃博拉传染性更强,致死率更高,中国的医护人员都帮助克服了,这次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

温迪说,他打算毕业后回国创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创办一个App,把中国的网购模式带回他的国家。

科特迪瓦留学生法罗这个寒假也没有回家。这是他在中国五年第一次遇到这样大规模的疫情,“太难了,周围没有人,超市、银行都不敢去,除了必要的采购和取钱。但是再难也会过去,我对中国有信心!”

法罗在北京理工大学学习电气自动化专业,这学期只剩论文答辩和毕业。他说,还打算继续在中国读研究生,“还打算在中国再呆两年。”

疫情发生时,北京语言大学国际政治专业的另一位美国留学生伍淡然在四川巴中女朋友家里过年。他微信告诉记者,一个春节只出了一次门,去了一趟超市,进出小区要登记,到超市要量体温,可见当地的防控措施很到位。虽然不能到处闲逛,体会当地的春节民俗,但是疫情面前可以理解。

北大以色列籍留学生校友高佑思以另一种方式支持着中国的疫情防控。得知缺乏医疗物资成为抗击病毒的阻碍时,高佑思积极奔走,筹集了10万多个口罩、5万多双医用手套、2000多套医用手术衣运往中国湖北。

2月2日当地时间晚8时,阿联酋迪拜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阿布扎比ADNOC大厦同时亮起了“中国红”,鲜艳的五星红旗、醒目的“武汉,加油!”“wǔhàn,jiāyóu!”为中国人民加油打气。

组织和策划这一暖心举动的是清华大学国际校友、阿联酋国际合作事务国务部长、迪拜世博局主席莉姆·哈希米。她说:“相信我们能共同战胜这一挑战,阿联酋对中国的爱和支持真挚而纯粹!”(完)http://www.chinanews.com/sh/2020/02-04/9078600.shtml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