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北语 -> 正文

中国青年报:脱贫攻坚在一起:“去农户家狗都不对我叫”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中国青年报 点击量:

“第一书记的标准是什么?”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广西安兰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振宇回答道:“两眼无神,但是我还可以啊;皮肤黝黑——这点我够了;然后全村见你的狗都不叫,现在不管什么时间,我去农户家狗都不会对我叫。不管贫困户还是非贫困户,基本上我都户户到。”

   今年5月,刘振宇从北京语言大学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都安瑶族自治县永安镇安兰村挂任驻村第一书记。来村里的4个月,刘振宇不仅把安兰村25个自然屯都跑遍,还学会了当地的桂柳话和简单的壮话跟村民交流。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一个月前,刘振宇的妻子带着4岁的女儿来到安兰村,一家人扎在村里,和村民们一起脱贫攻坚。(记者 谢洋 见习记者 赵丽梅 李怡)

https://overseas.weibo.com/media/4549885452102792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