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来园时评 -> 正文

认真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为奋进北语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马贵生 点击量:

    3月16日,在全校中层干部大会上,倪海东书记、刘利校长对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牵引,发出了“奋进北语,跑出北语加速度”的动员令。4月3日,学校再次召开干部大会,专门研究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上,倪海东书记带着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有关精神,介绍了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部署,总结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面临的形势、存在的问题,对2018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要求。
  这两个会议,是学校2018年谋篇布局的重要会议,也是凝心聚力、振奋人心的重要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党委部署,把思想统一到党委对全局的谋划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狠抓落实上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全党的统一部署、教育系统的一致要求,又是我们学校事业发展的内在需要,这是一道必答题,没有选择的余地,必须坚定不移地引向深入。落实好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有关部署,要注意把着力点放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工程进行了全面部署,我们要站在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提供根本保证的高度,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大意义,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高校新使命,以及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传承和干部队伍建设全局出发,深刻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二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北语的发展,从来都不是轻轻松松。北语今天的品牌,是一代又一代北语人接续奋斗打拼出来的。“拿什么奉献给北语?”,是新时代对我们所有北语人的拷问。北语的明天,也必然要求我们更加努力打拼。北语将要走的路,大多是上坡路,而且还会有许多沟沟坎坎。事业兴衰关键在人,担当起北语新时代新使命,需要建设一支强有力的队伍。前景谋划再好,队伍不给力寸步难行。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目的。每个干部的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肩负的使命是相同的。把北语建设的更好,让“北语”这个名字更加响亮,这是我们必须担负起来的共同使命!特别是中层干部队伍,是学校整个队伍的“腰杆子”,是攻坚克难、冲锋陷阵的战斗员,同时也是一个战斗团队的指挥员,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引路人!中层干部不仅要在干事创业上有担当,而且要在带队伍上有担当。只有中层干部在带队伍上有担当,北语的未来才有希望!全面从严治党,中层干部必须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标杆,既要干事,又要带队伍,从严管理、从严要求,让每一位干部都同学校事业发展一起健康成长。
  三是要积极推进落实。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我们必须立即行动起来,让组织健全起来,让党内生活严肃起来,让制度严实起来,让各种机制运转起来。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用好四种形态,一切从有利于把事情办好、把干部培养好的角度出发,该批评就批评,不要老等着纪委过问;要注重预防为主,抓常抓细,有问题该反映及时反映,该纠正及时纠正,不要等到提拔的时候再算总账。纪委办、监察处、廉政办、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与各级党组织形成合力,把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四是要务求工作实效。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有时下了很多功夫却难见效果,有时应付应付也看不出毛病。但是,熟话说“人哄地皮,地哄肚皮”,时间长了,总会出问题!因此,我们一定不能“雷声大雨点小”“调门高,行动少”,否则,风气坏了,人心散了,自然不会有什么事业。我们始终要把推动事业发展和干部健康成长作为总目标,始终把“党组织是否强了,党员干部是否强了,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是否强了”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再难也要想办法、下功夫,力求实效,绝不能半途而废,无功而返,更不能搞形式主义,自欺欺人。要以“攻不下山头绝不收兵”的狠劲儿抓出成效来,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团结协作的氛围、积极进取的氛围,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让我们共同努力,履行好主体和监督两个责任,挑起“一岗双责”两个担子,以党建质量年为契机,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引向深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落实好党委的各项部署,为实现北语新时代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