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来园时评 -> 正文

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戴慧琦 点击量: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3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这个春天,让我们北语人一起扬帆起航,为梦想,奋进!
  新学期北语中层干部会下发了《2018年北京语言大学工作要点》,新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下一站的北语,改革声声,信心满满,步伐稳稳。新时代的万千气象,激荡着每一个梦想;新时代的蓬勃朝气,激励着每一种奋进。新的历史方位,需要新的使命担当。“努力让13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是党和政府许下的庄严承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从教育减负,到双一流大学建设;从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到稳步推进高考改革……这些改革举措,也鲜明地标注了每一个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当前的北语处于一个新的节点上,创造北语未来的任务历史性地落在了我们每一位教职工的肩上。
  惟奋进者进,惟奋进者强,惟奋进者胜。以“校兴我兴、校荣我荣”的责任感警醒领导干部求真务实,以“有志者奋斗无悔”寄语青年学生奋发图强,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勉励每一位北语人追求梦想,让奋进成为北语前行的主旋律。我们要做好统筹谋划,完善体制机制,健全制度体系,狠抓贯彻落实,让北语处处皆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火热场景,让来园时时回荡着“奋进北语”的嘹亮号角。
  我们要胸怀全局、团结协作,把为学校多做贡献、为师生多谋实事,作为努力奋进的目标。“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我们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工作,更奋发的姿态,阔步走进北语新时代。
  朝气蓬勃的北语新画卷正在我们面前展开,等待我们去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目标恰逢势,奋进正当时。在学科建设上,学校将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学科能力提升计划》;完善学科平台,补齐学科短板;通过“交叉”、“融合”,做大一级学科外延;完善管理机制,强化主体责任。在人才队伍建设上,学校将落实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坚持引进外来与自主培养并重;加强优秀青年人才培养;深化人事管理体制改革。在人才培养工作上,学校将严格按照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方案》,分步骤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在国际化建设上,学校将着手研究论证,制定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集全校之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在留学生招生工作上,学校将抓住机遇,改变招生策略,由原来的开门办学转向开门办学与走出去招生相结合。星移斗转,天道酬勤,只要北语人各自奋进、勠力同心,高扬奋进之帆,紧握奋进之桨,必能书写属于北语的辉煌篇章。
  岁月长河奔腾不息,奋楫中流正当其时。美好的蓝图必将在真抓实干中成为现实。“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实现新一年的目标和任务,唯有干字当头,一砖一瓦地建,一步一步地进。我们要攻坚克难加油干,梦想之路无坦途,学校改革发展任务重、难点多,啃硬骨头多、打攻坚战多、动奶酪多。“一勤天下无难事”,面对困难与挑战,唯有牵住发展的“牛鼻子”,扭住重要的关键点,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方能在搏风击浪中御风而行,书写实干筑梦的壮阔篇章。今天,北语人的创新精神,正在前所未有地迸发出来,一个又一个激动人心的好消息,正在前方等着我们,奋进的号角正吹响,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