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 正文

我在打工子弟小学教英语

发布日期:2010-12-09  作者:银雨 (巴巴多斯) 点击量:

大家好,我想先向大家介绍一下, 我的名字是银雨,今年十九岁。 我的老家在加勒比海。这个岛国的名字是巴巴多斯。用我的母语说我的老家应该叫做Barbados. 我的名字也变成Tyrone Yearwood。 我在去年八月来到中国学习汉语。因此八个月以来,在北京语言大学我学了大约半年的汉语。

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汉语真是一个很大的荣耀,所以为了珍惜我在这里过的时间,我决定我一定要做三件特别重要的事情。 首先,应该把中文学习得很好其次,尽量去结交新的朋友第三,要是我有机会的话我应该帮助别人提高他们自己的生活水平和修养。

在我看来,这三点是特别重要的!来到中国之后我把第一件和第二件事成功地做好了,也就是在北京语言大学我既努力地学习汉语又友好地跟原来陌生的人结交朋友。我却对这第三个不是很满意。为什么呢?就是因为我其实没有努力给帮助别人。所以,这个事情让我一直不太满意。因为对我来说,第三点应当是最重要的。所以,原来的我没遇到帮助人的机会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做什么才好。怎么办呢?

幸运的是我有一个在校学生会留学生联络中心的好朋友,她建议我去参加一个当英文老师的面试。 如果我成功地通过这个面试我可以当一位老师。当时我对这个活动不太感兴趣因为这个学期我学习很忙,但是他接着说这个活动是为了免费地给农民工的孩子们帮助。我一听到这个事情就马上有了兴趣,因为这样做可以让我的梦想成真!

其实,后来我明白了,这是留学生联络中心和一个叫做CMC的慈善组织合作的活动,主要是在北京语言大学这个外国人聚集的小联合国里选拔优秀的留学生作为CMC的志愿者,义务的教打工子弟小学的孩子们英语,努力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教育。

那时,我十分高兴也更加的佩服留学生联络中心了,也感谢他们能够给我这样一个好机会因为这样不但让我提高了自己的修养而且同时帮助了别的人!所以我参加了并且成功地通过了这个面试。然后我的当老师的生活就开始了。

对我来说,教孩子们英语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活动。这是因为你跟你的学生可以互相变得更相信,更聪明,更好。所以,一个月以来我教孩子的经历一直非常愉快!每周六上午九点,我去他们的学校去教课但是每个周六我的学生们总是到的比我早!早很多!那些孩子们很认真地学习英语,而且总是问我许多很聪明的问题!上课的时候我老对他们说“怪不得你们说得这么好!因为你们都很聪明啊!”

现在我不得不介绍这些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平时他们的生活情况根本没有普通的北京人那么好,因为他们孩子们的父母没有很多钱。之所以他们的父母没有那么多钱是因为他们是从不同的地方来到北京为了挣钱而做一些体力工作。但是他们不想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乡,没人照顾,而且也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生活得更好所以他们也带来了他们的孩子。然后他们来到北京找到不同的工作。平时他们当打工仔并且慢慢得攒着钱,让自己的生活更好。这就会影响到孩子的上学情况。我清楚地记得第一次我看到他们学校。这很让我吃惊因为他们的学校远没有普通的学校大,漂亮。看起来我觉得在那里上课真的是太难了!但我还是坚持上课因为我去了那里是为了教英语,这是是我的职责。而且这种状况更坚定了我努力教孩子们英语的决心!现在我一点儿也不觉得遗憾因为我爱上了这个工作,那个地方,还有最重要的是那些孩子。我的学生的乐观和努力让我很感动!因为虽然他们的生活情况没有普通人好,但是他们还是活的很快乐。他们的乐观也影响了我,让我知道,无论条件多么差,遇到什么困难,一定要好好地努力生活!

总之,一个月以来我教那些孩子们英语的经历让我很有感受很深,当他们的老师让我不但能提高自己的修养而且也为他们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现在,我要建议大家,要是你有什么机会能别人帮助的话,你应该抓住机会因为在我看来,那样做是一个很大的荣耀!

分享到:

上一条:美食天堂

下一条:约旦教书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