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赵立坚公参莅临伊斯兰堡孔子学院演讲

发布日期:2017-11-24  作者:伊斯兰堡孔子学院 点击量:

   11月23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参赵立坚先生光临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做题为《消除贫困——中国经验及对巴基斯坦的启示》的报告。赵公参在报告中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为消除贫困所做的努力及取得的重要成果,并且分析了中国的经济发展政策。他指出,中国政府在努力消除贫困的过程中因地制宜,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政策,让先富地区结对帮助后富地区,政府、地方政府和其他机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才取得如此成果。目前中国仍然有大约3000万贫困人口,中国政府计划每年至少使100万人口脱贫,到2020年完全解决贫困问题。赵参认为,无论是什么样的发展模式,工业化都是不可避免的过程,中国是这样,日本是这样,将来巴基斯坦也会走工业化发展之路。但是,巴基斯坦与中国国情不同,必须要有自己的发展之路。

图片1


在提问环节,赵立坚参赞回答了关于贫困标准、巴基斯坦贫困问题、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与消除贫困问题等进行了交流。赵参幽默风趣的回答和深刻的见解获得在座的师生热烈掌声。

图片2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