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不一样的节日!

发布日期:2017-06-05  作者:孔院事业部 点击量:

为了让更多的法国孩子了解并爱上中国文化,拉罗谢尔孔子学院于“六一”儿童节之际举办了主题为鸡年里,一只法国公鸡在中国的冒险之旅”的绘画比赛,并于5月31日和6月1日举办了两场别开生面的儿童节活动。

IMG_9959_meitu_5

5月31日,孔院米尼姆分部迎来了皮埃尔·洛蒂和热奈特两个小学70余名师生共度节日。150幅画作构思奇妙、趣味盎然,贴满了墙壁。欣赏完画作之后,演出拉开了帷幕:朗朗上口的拍手你好歌、清新动听的古筝独奏《春苗》、斗志昂扬的太极扇《中国功夫》、与法国童谣异曲同工的中国儿歌《两只老虎》、妙趣横生的汉字猜谜……孔院师生和志愿者精心设计的节目不仅让孩子们着迷,更调动起他们参与的热情。整场演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演出过后,孔院老师和志愿者们教小朋友们做折纸公鸡、画熊猫、写毛笔字,还组织了抱抱团、筷子夹糖果等游戏,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QOXP8717_meitu_10

 

mmexport1496340180525_meitu_18

 

JPHL5004_meitu_9

6月1日,孔院团队来到了博格莱那小学,与小朋友们共同度过了充满中国传统文化色彩的童趣六一。中国文化小课堂上,老师带领孩子们进行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之旅。之后,孩子们介绍了自己绘画比赛的作品,又相继学习了折纸公鸡、五步拳、壮族舞,最后以热闹的抱抱团游戏结束。孩子们在游戏中与中国文化近距离接触,老师们也兴味盎然,不由自主地加入进来,在分享快乐的同时,感受着中国文化的魅力与宽广。

WeChat Image_20170602155642_meitu_12

 

WeChat Image_20170602155802_meitu_14

 

WeChat Image_20170602155649_meitu_13

此次拉罗孔院中国儿童节共有拉罗谢尔市三所小学共200名师生和家长参加,不仅拉近了中法小朋友之间的距离,激起了法国儿童对中国文化的好奇心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更加深了拉罗谢尔孔院在当地的影响,进一步树立起孔院的良好形象。

IOKC5459_meitu_7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