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千红万紫报春光——南卡孔院下属各孔子课堂及教学点新春活动集锦

发布日期:2018-03-01  作者:南卡孔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2月14日到16日,南卡孔院下属各孔子课堂和教学点都精心组织了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举办新年联欢会、表演中文话剧、讲“年”的故事、介绍中国生肖文化、做卡通狗折纸、唱中文歌、跳中国民族舞蹈、包饺子等。南卡孔院下属的波特高德学校孔子课堂、东点学校孔子课堂以及海岸精英高中教学点从小学到高中约有1000余名美国学生参加了2018年新春庆祝活动。

东点学校孔子课堂孩子们表演《精忠报国》

东点学校孔子课堂孩子们表演《精忠报国》

东点学校校长带领教师员工舞龙

东点学校校长带领教师员工舞龙

孔子课堂的老师们为新春活动做了大量细致的准备工作,联欢会场和教室里都张灯结彩,喜庆洋洋。中文老师给孩子们讲中国的传统故事,看关于“年”和十二属相的动画片。学生们自己动手做成漂亮的十二属相轮盘,并把属相轮盘带回家让家人和朋友找到各自的属相。2018年农历新年的生肖是狗,孔子课堂的迎新活动到处都有“狗”的身影,学生们做的卡通狗折纸也憨态可掬,形态各异。孩子们还在折纸上用中文写上各种新年的祝福语,把自己亲手做的卡通狗折纸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家人和朋友。学生们主动给家人介绍中国文化以及书法,教家人写汉字。这个春节,孔子课堂的孩子们把中国文化带回他们的家庭。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

开开心心包饺子

开开心心包饺子

孔子课堂的孩子们非常喜欢唱中文歌,《茉莉花》、《京剧说唱》、《恭喜恭喜》、《精忠报国》都在联欢会上唱响。为了满足学生唱歌的要求,各班甚至办起新春卡拉OK演唱会,一人一首中文歌。童声响起,学校里充满了欢快的新春气氛。孩子们表演的舞蹈《雨中花》、《红扇舞》、藏族舞《吉祥谣》、中文话剧《年的故事》和中国功夫也给观众带来阵阵惊喜。学生们自编自演了中国的传统曲艺节目“三句半”《美国孩子的春节》,在押韵又诙谐搞笑的说唱同时,学生们对中国的年俗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开心的体验。因为孔子课堂孩子们的节目太精彩,有些节目不但在全校巡演,还被选中参加当地华人举办的大型春节晚会,孩子们高质量的表演为南卡孔院孔子课堂赢得了美誉。

表演《京剧说唱》2

表演《京剧说唱》

各孔子课堂和教学点的汉语俱乐部为学习汉语的学生提供了自己策划汉语活动、体验中国文化的舞台,成功地吸引了大量选修汉语的学生以及很多非汉语课的中华文化爱好者。汉语俱乐部举办了“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活动,推动学生们积极主动地去了解中国文化、历史、地理、文学、民族、传统风俗等,在竞赛中学生们抢答激烈,参与率很高。各孔子课堂和教学点还组织了孩子们喜爱的“包饺子”活动。老师们把课堂搬到了餐厅,教孩子们自己动手和面包饺子。学生们不但体验着和面、拌馅儿、擀皮、包饺子、煮饺子等环节,师生间还用中文进行交流,学到了很多过年用的中文词汇和惯用语。当孩子们吃到了自己包的热气腾腾的饺子时开心极了!

三句半 表演 美国小孩上春晚

三句半 表演 美国小孩上春晚

   南卡孔院孔子课堂还组织了舞龙和新春游行的活动,让中国的春节进入哥伦比亚社区,使更多的美国民众感受到中国文化。通过中文老师们的辛勤策划、准备和各年级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南卡孔院各孔子课堂和教学点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儿,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能吸引更多的孩子体验汉语和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中文之家

中文之家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