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孔院新闻 -> 正文

南卡罗莱纳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9年新春招待会

发布日期:2019-03-01  作者:南卡罗莱纳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量:

当地时间2月8日,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新春招待会。南卡大学校长哈里斯ˑ派斯泰德教授 (Harris Pastides) 前副校长玛丽·安·菲茨帕特里克教授Mary Anne Fitzpatrick)、副教务长Allen Miller教授和Sandra Kelly教授,以及南卡大学各职能部门代表、南卡州教育厅代表、各学区语言项目协调员、中小学校长、中文项目负责人及当地华人领袖等17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猪年的到来。

下午,新春招待会酒会在哥伦比亚市中心万豪酒店举行。南卡大学校长哈里斯ˑ派斯泰德教授(Harris Pastides)最早到达招待酒会现场,并与南卡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叶坦教授和中方院长李越教授进行了近1小时的深入交谈。哈里斯校长明确表示,孔院为南卡大学中文项目的教学和师生的文化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为此,他代表学校表示感谢。

招待酒会后,新春招待会在优美的大提琴四重奏中拉开序幕。大提琴演奏会由南卡罗莱纳大学荣誉教授、美国弦乐教师协会前主席罗伯特ˑ杰塞森先生(Robert Jesselson)担任首席领奏。罗伯特教授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他就曾到访中国,与中国的大提琴演奏家进行专业交流,还深入河北、山西等内陆省份开办大提琴音乐会。此次招待会上,他特意携三位分别来自台湾和大陆的博士研究生,共同为来宾们演奏了《新春乐》、《夜来香》等多首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曲目,博得宾客阵阵掌声。

演奏会之后,新春招待会正式开始。招待会由南卡大学语言、文学与文化系中文项目主任冯丽达(Krista Van Fleit)博士亲自主持。首先,由南卡大学副校长玛丽·安·菲茨帕特里克教授致欢迎辞。她高度评价了南卡大学孔子学院在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方面的巨大贡献,在促进南卡州与中国的经贸往来及投资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南卡大学副教务长桑德拉ˑ凯莉教授Sandra Kelly)代表教务长琼ˑ盖贝尔(Joan Gabel)致辞,感谢孔院为南卡大学做出的重要突出贡献。孔院在助力南卡大学中文项目教学的同时,还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武术、太极拳等免费课程,丰富了师生的课外生活,促进了多元文化发展;孔院在南卡州开设第一所沉浸式汉语教学孔子课堂,并逐步发展壮大,为社区教育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此次招待会还专门邀请了孔子学院中文项目学生艾丽斯(Anna Elyse Butler)发言。作为2018年底参加北京语言大学冬令营的学生代表,艾丽斯通过丰富多彩的PPT,展示回顾了自己难忘的中国之行,并感谢孔院、北语及南卡大学为他们提供了此次文化之旅。冬令营活动不仅使他们提升了汉语水平,还让他们看到了真实的中国,领略了中国之美、体验了中国文化。

最后,叶坦院长做孔院工作报告。叶院长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南卡孔院在各方面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2018年,南卡孔院先后成功举办了新春招待会、第九届中国电影国际论坛、南卡州中文教师培训等重大活动,协办或参与了哥伦比亚国际节、南卡中文之星大赛等各类语言文化活动数十场。尤其是在南卡中文之星大赛中,南卡大学中文项目学生刘笑嫣一举夺得中文之星称号,并代表南卡州参加了华盛顿特区片区“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荣获二等奖。叶院长表示,2019年,孔院会更加积极进取,助力南卡大学乃至整个南卡地区提升汉语教学水平,开展民间文化交流活动。叶院长的报告过程中,现场不时响起来宾的阵阵掌声,充分肯定了孔院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

招待会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持续了近四个小时。晚宴结束后,来宾们纷纷为南卡孔院送上祝福,希望明年还能参加孔院的新春招待会,见证孔院新的发展。此次新春招待会的成功举办,使南卡孔院与南卡大学各职能部门、南卡州教育主管部门、各学区及学校,以及当地华人团体的联系更加紧密,为孔院的可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

热点新闻

热点专题